学术信息

关于第二届悬浮隧道学术会议的通知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574

第二届悬浮隧道学术会议

2nd Workshop on Submerged Floating Tunnels



会议背景:悬浮隧道(Submerged Floating Tunnel, SFT)是跨越长水道和深海峡潜在的交通结构物。目前,SFT 的设计和施工技术已经引起了中国、挪威、意大利、韩国及荷兰等科学家 和工程师的高度重视和专门研究。 为应对世界工程难题,响应交通强国的需要,继 2018 10 月第一届中--意悬浮隧 道学术研讨会(1st workshop on SFT)之后,举行此次第二届悬浮隧道研讨会(2nd workshop on SFT)



会议主要议题:

(1)悬浮隧道的荷载作用、在结构极限状态下安全可靠性分析理论和设计方法;

(2)海洋流作用下的悬浮隧道管段、锚索的涡激振动机理及耦合作用机理;

(3)地震激励下悬浮隧道结构动力行为及响应机理;

(4)碰撞作用下悬浮隧道动力响应机理及局部破坏机理研究;

(5)悬浮隧道管内或管外突发爆炸冲击的损伤机理;

(6)悬浮隧道锚固基础的形式及多灾变作用下的力学性能;

(7)悬浮隧道环境影响分析和评估;

(8)水中悬浮隧道的监测和预警系统;

(9)新型高性能防渗抗冲击韧性组合材料;

(10)施工方法与技术设备在悬浮隧道中的应用。 



会议时间:5 9 (星期六)早上 900钉钉线上会议室。



会议形式:请参会人员在电脑客户端下载“钉钉”软件,注册后在线上搜索“项贻强(浙大 教授)” 申请添加,才可进入“第二届悬浮隧道学术会议” 钉群;

(扫一扫加入钉钉群)

若有技术难题,可以与林亨联系( 电话:18815283052 ;邮箱: linheng2007@126.com)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悬浮隧道研究中心(RCSFT, CCEA, ZJU)、浙江大学智能结构系统与信息国际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浙江建筑业技术创新协会、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

参加会议的院校: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长安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广西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 



附: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悬浮隧道研究中心简介 

2018 5 月,中国科协在年会的闭幕式上发布了“悬浮隧道建设”等 60 个重大科学和工程技术难题,这些是面向未来、面向科技前沿、具有重大挑战的世界级难题,代表了科学与工程研究真正的“硬骨头”。

为进一步响应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下的海上丝绸之路发展战略,研究在海峡或岛屿之间建设一些运营可靠、全天候、造价相对合理的交通结构物,解决未来超长深海水域跨越通道等重大新型交通工程,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在一直从事桥梁与隧道研究第一线的项贻强教授(浙江大学项贻强教授从 2000 年底就开始与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米兰理工、阿基米德咨询公司、同济大学及中科院力学所、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海洋二所等展开国际合作与研究)的带领下,在建筑工程学院及有关院士的大力支持下,于 2018 7 月专门组建成立了一支由中国工程院董石麟院士及浙江大学外聘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院士尹桢邦教授为顾问、建工学院桥隧学科、结构学科、岩土学科、工程管理学科及海洋学院海洋工程学科等众多资深教授及国家优青学者、浙大求是青年学者等交叉组成的悬浮隧道研究中心,整合各学科优势,集中力量进行悬浮隧道关键问题的研究,这对促进悬浮隧道早日实现并引领我国未来交通运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浙江大学建工学院自 2000 年就开展悬浮隧道的研究工作,具有雄厚的研究基础和科研实力。浙江大学建工学院悬浮隧道研究中心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桥隧工程博士生导师、原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与结构工程分会(1998-2018.5)理事、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古桥委员会、浙江省建筑业技术创新协会常务副会长项贻强教授担任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系主任、国家优青学者、桥隧工程博士生导师段元锋教授及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海洋工程系主任贺治国教授分别担任中心副主任。

(扫一扫了解更多)


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企业从事悬浮隧道及海洋环境桥梁研究的专家、学者、师生及工程师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