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云端话党建,对标共争先——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骨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706

2020521日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骨干工作会议在“浙大钉”平台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召开,建工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支委、党素中心主任团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到建工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统筹工作)、研究生辅导员金立乔老师为大家全面解读党支部相关规定和具体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各支部、支委及党员层面的工作要求。会议由建工学院兼职辅导员郑思思主持。

首先,金老师从理论学习、党建活动、组织关系、党建宣传以及廉洁教育五个方面全面解读党支部工作清单,进一步细化各支委的工作要求,确保贯彻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指导意见。金老师强调,我们要突出理论学习的政治性、时代性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督促各位书记、支委加强党支部理论学习的组织领导,强化理论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在详细解读各支委的的基础工作要求之后,金老师补充说道,支委工作不能仅仅停留在工作清单的机械落实,更需要各支部结合专业特点,组织特色理论和实践活动,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接下来,金老师着重介绍了建工学院“先锋学子”全员培训方案,针对学院层面、支部层面、党员层面提出量化要求,督促各位书记、支委把培训方案宣传到位,把涉及党员个人提升的内容解释到位,把党员关注的热点问题引导到位。随后,金老师对2019年建工学院党支部对标争先结果进行通报,经综合评定,结构所博士党支部、空间中心博士党支部、市政所硕士党支部、交通所博士党支部、建筑设计所硕士党支部、建筑技术所硕博党支部六个党支部被评定为优秀。金老师肯定了各位书记、支委们的积极工作,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相互学习借鉴,争创先进党支部。

最后,建工学院兼职辅导员郑思思从党员组织发展、党建活动、党建宣传三个方面介绍学院近期的党建工作要点,详细梳理了党员组织发展以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流程,推广微党课大赛、廉洁教育季系列活动、“经典留声”栏目等,鼓励支委号召各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同时,郑思思对目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以及相关部署工作,旨在“用心创新”,让支部成员更好地学习。

在郑思思同学的会议总结中,本次研究生党支部骨干工作会议进入尾声。青年党员干部不仅要争做学习型干部,而且要做担当型干部、实干型干部。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党支部骨干能够再接再厉,高质量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对标看齐,带领每位支部成员共同提升,让学院的支部建设争创新高!

 

文:余慧敏

图:余慧敏

校对:邵婧、谷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