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情厚意,相约“浙”里——浙江大学第八届模拟招聘大赛“云端”开幕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427

2020525日晚19点,浙江大学第八届模拟招聘大赛开幕式在“浙大钉”平台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和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敏行青年成长工作室承办。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谢红梅老师、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老师、两院的学院领导以及包括香港置地在内的18家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来自两校各专业的300余名同学参加了线上开幕式。

首先,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谢红梅老师和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老师为大赛致开幕辞。谢老师指出:面对复杂严峻形势,浙江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要同心协力、结对共促,强强联合的结果必定能给同学们带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更加丰硕的收获,开展模拟招聘大赛是两校深化合作互助情谊的又一行动,希望此次模拟招聘大赛能够帮助同学们共同答好疫情下的“稳就业”答卷。杨老师在致辞中讲述了两校联合应对就业严峻形势的系列举措,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新就业形态脱颖而出,要顺势而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言,希望同学们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随后,本次大赛的赞助方,香港置地杭州公司总经理史光宇先生对大赛寄语,他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大赛更进一步地了解企业的完整架构、运营模式及其发展方向,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在稳就业的基础上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鼓励和支持。

最后,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副主席张晓笛同学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详细赛程和赛制。

在短暂的休息后,开幕式进入第二个环节。大赛邀请到世茂集团浙江地区校招负责人马澄澄女士围绕“如何制作一份令人心仪的简历”这一主题,从简历介绍、简历制作和简历诊断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指导,提出了简历制作三法则、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为简历“锦上添花”等多种实用经验。马澄澄女士毫无保留的真诚分享感染了在线的每一位同学,大家积极踊跃提问,问题涉及简历制作细节、文字表述方式和面试技巧等多个方面,马女士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今后的求职中充分运用,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精彩简历。

务求实学,存是去非,勤读立耕,立己达人。在这样的特殊时刻,浙江大学携手华中农业大学共克时艰,一路同行,共同答好疫情下“稳就业”的答卷。八年浙大模招将携手十一许华农模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求职训练的实战平台,帮助学生提高求职能力,建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期待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现自我,挑战自我,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文:张佳峰

图:谯钰

校对:张晓笛、谷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