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团日品牌,展支部风采——建工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团日活动剪影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922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以“大抓基层”为导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主题团日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团组织的组织力、吸引力和凝聚力。建筑工程学院48个研究生团支部在20192020学年紧紧围绕着思想建设、文体活动、职业规划、志愿服务四大主题,同时紧密结合时事时政,开展了百余次主题团日活动,彰显了建工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

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学院全体团支部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牢记家国情”这一主题,开展了以思想建设为导向的主题团日活动。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团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向英雄们默哀致敬,内心感慨万千;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中,团员们重温峥嵘岁月,回顾我国民主法治的发展历程。与此同时,各团支部还积极开展党团知识竞赛、红色观影活动、理论著作研读等活动,让团员们明确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的同时,也激发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豪情和斗志。

18城规硕团支部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

19结构博团支部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19岩土硕团支部、19岩土博团支部联合党团知识竞赛

关注时情政事,彰显青年担当

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外,各研究生团支部还主动结合专业知识解读国家时政热点,在团员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力凝心云端抗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迎五四青春征集令,建工研究生们一直关注时情政事,不做“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研究僧”,争当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各团支部还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微博等新媒体阵地,让新思想在青年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以多种方式向外界传递建工学子的青春之声。

19水海硕博团支部疫情防控主题线上团课

19岩土博团支部学习习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建工学子利用多媒体阵地传递青春声音

多样文体活动,绽放青春活力

为积极贯彻“全民健身”的健康理念,加强同学们的运动积极性,建工研究生团支部积极开展以“快乐运动,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跃动紫金”夜跑活动,“羽你同行”系所羽毛球赛,充满教育意义的红色毅行,紧张刺激的班级乒乓球赛……一系列丰富多样的体育活动,增进同学情谊,打破年级隔阂,强身心健体魄,缓解学业压力,为科研任务繁重的研究生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1819防灾硕博团支部“羽你同行”羽毛球赛

18建筑硕团支部红色毅行

18结构硕2团支部乒乓球赛

分享优秀经验,助力职海扬帆

为加强各年级团支部间的交流,助力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职业方向。众多团支部以系所或专业为单位,通过高、低年级党团支部结对的方式开展了以学习心得交流、求职经验分享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优秀毕业生传授面试技巧与求职心得,助力师弟师妹们规划职业生涯;科研达人主讲论文写作培训、科研软件教学,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朋辈分享共进步,师兄师姐传薪火,一系列的团日活动,拉进了同学间的距离,也搭建了系所研究生的经验共享平台,让广大建工学子不再各自为战,而是成为亲密战友,支撑前行。

15-19水海硕博团支部科研求职分享会

交通硕党支部、19交通硕团支部优秀党员经验分享会

19滨海硕团支部学习科研心得交流会

投身志愿服务,传递建工温度

为了提升广大建工研究生的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2019级的16个研究生团支部自主结队,登门探访了30位建工学院退休老教师,代表学院为退休老教师们送上了诚挚的问候。

19级团员代表交流的过程中,雷茅宇老师将建工学院几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白士元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自己在400号核实验室为国造器的峥嵘岁月,邵建华老师分享了自己数十年科研生涯的所思所悟,卢勉志、王紫雯老师则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节微党课……各位老先生的谆谆教导让同学们铭记在心,景行行止的风度让同学们由衷钦佩。活动的举办既培养了团员们的奉献意识,也搭建了学院与离退休老教师之间的沟通桥梁求是精神也必将在交流实践中如薪火一般代代相传,激励着建工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拼搏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

雷茅宇老师与同学共话建工历史

白士元老师与同学重温峥嵘岁月

卢勉志、王紫雯老师与同学亲切交流

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为研究生生活在科研与学业之外添上了一抹亮色,彰显了建工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20192020学年,广大建工研究生学子加强思想建设明确时代使命,关注时情政事彰显青年担当,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校园生活,通过交流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投身志愿服务传递建工温度。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建工研究生们必将再接再厉,积极向上,拼搏进取,展现出建工学子的青春风采与活力,以更昂扬的姿态投身学业与科研!

供稿:建工学院各研究生团支部

整理:闫伟卓

校对:谷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