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建筑工程学院普博及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发布者:路琳琳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5951

为做好2020普博及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次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如下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建工学院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长:  罗尧治 刘峥嵘

副组长:吕朝锋 傅慧俊

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朱斌 吴越 张威 张莹砾 陈海祥 段元锋 贺勇 徐洁 楼文娟 路琳琳

申诉联系人:赵华E-mail: zhaohua75@zju.edu.cn 


二、招生计划

此次申请-考核制(含学术学位及专业学位)招生人数33人,其中含非全日制工程博士9人。


三、复试形式

复试考核方式为综合线上复试,由博士生招生委员会统一组织。

1、鉴于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为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采用网络远程复试,以“钉钉(DingTalk)”作为复试平台。具体视频复试流程和要求及考生需做好的准备参照浙江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视频面试考生须知。

2、面试由不少于5名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具有博士生研究生招生资格且没有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报考本院的专家组成复试小组,其中组长1名,研究生德育导师不少于1名。

3、每位考生的复试时间应不少于30分钟。

4、考生需要准备10分钟个人汇报PPT。

 

四、复试时间

全日制普博及秋季硕转博6月16日;非全日制工程博士6月18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所有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参加复试。错过复试时间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五、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学术水平考核以及体格检查等。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德考核是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主要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特别注重考查考生的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

结合考生所递交的申请材料及PPT汇报,对考生知识背景、思维逻辑、专业素质、外语水平、思维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掌握程度等进行综合考察,并据考察结果给出复试成绩。


六、资格审查

学院在复试前完成考生报考资格审查,考生线上提交资格审查所需材料的电子版,具体要求如下:

所有普博生须按照要求在钉钉(DingTalk)中上传以下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有效身份证正反面;应届生上传中国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保证书.pdf;往届生上传前置学历学位证书(国外获得学位者上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在读博士研究生上传培养单位同意报考意见;现役军人上传所在军区政治工作部门同意报考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的证明。

 

非全日制工程博士考生需要提交两封专家推荐信;由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书写推荐意见并签名。

请使用顺丰或EMS将密封好的两封专家推荐信于2020年6月15日前寄送至: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A341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电话:0571-88208680 88208683

 

七、体检

考生被拟录取后,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自行去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将体检表于6月30日前寄我院。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如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学院联系。

邮寄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A341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收

电话:0571-88208680 0571-88208683


八、录取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综合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学院党委负责对拟录取考生进行调档,并严格审查,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学院根据复试综合成绩和接收招生名额,遵照宁缺勿滥、择优录取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

6、少数民族高层次人才计划考生除满足以上1-4条件外,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和招生指标综合测评,择优录取。


九、时间安排

6月8日前 公布复试名单;

6月19日 完成复试工作,上报拟录取名单、考核结果及初审材料;

6月30日前 完成全日制非定向考生的人事档案、组织关系等档案材料转入浙江大学,非全日制定向考生签订学校、工作单位和本人三方培养协议书;

8月初 发放录取通知书。


十、其他事项

复试相关事项请随时关注建筑工程学院网站招生栏目的复试公告、通知。

未尽事宜参照“浙江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6月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