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相隔多远,都要“建”你一面——记建工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建’你一面”线上分享会

发布者:刘妍希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534


2020418日晚,在建工学院学生会学术部的组织下,“‘建’你一面”线上分享会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优秀学长学姐分享建筑专业学习的经验与技巧,旨在增进同学对建筑专业的了解,提高建筑学习的效率与质量。

晚上七点,同学们陆续进入直播间,在主持人介绍完活动流程后,线上分享会正式开始。


来自18级的林依泉学姐首先向同学们推荐了绘画方面的工具,并分享了自己的绘画经验。她依次推荐了钢笔画画笔和速写本,水彩画画笔、颜料和水彩本,画架以及关于建设的材料,并充分比较了不同品牌产品的价格和特点,帮助建筑专业的同学规避“踩雷”。接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值得借鉴学习的画手,并将自己在学习绘画过程中的经验与同学们分享。同学们也在群聊中积极讨论,氛围轻松愉快。在林依泉学姐生动有趣的分享后,随之而来的抽奖环节中,共有十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接着,由来自18级的徐珂晨学长和陆浩学长分享建筑史的学习心得。首先,徐珂晨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西方建筑史的作业与考试的相关内容,他给出了做课程笔记以及考前复习的建议,强调了学习建筑史不仅要“多做、多画、多看”,更要热爱,通过建筑史的学习,学会与美共情,实现使美延续。此外,他也推荐了一些课外课程以及读物,并建议同学们将知识融入实践,达成快乐学习。接着,陆浩学长真情实感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中建史课堂上的学习经历,除了介绍课堂特点和绘图作业之外,他也用照片和视频向同学们再现了他的园林考察经历,不仅让同学们对考察产生了期待,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考察调研建议,即提前看好图纸,进行针对性考察,以便更好制作模型。最后他为同学们提供期末考试的方法,并晒出自己与班主任的聊天记录,以激励学弟学妹们在建筑史学习中保持良好心态。第二个分享环节结束后,第二轮抽奖环节也如期而至。在此次抽奖中,抽出了二等奖获得者5名。




最后一位进行分享的是18级的徐宇超学长,他从模型制作的开始、定位、裁切和粘合四个阶段,向同学们分享模型制作中的要领。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模型误差的小案例,向同学们传达做模型不要畏惧误差的心态,接着他比较了不同的定位工具,不同的木材和不同的胶水的特点,并展示了自己裁切的小细节以及使用U胶和502的小视频,生动直接地指导学弟学妹如何让这些工具真正成为为己所用的法宝。在徐宇超学长的指导后,此次分享会进入了最后一轮抽奖环节,抽出了一名一等奖。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之中,此次线上分享会也进入了最后的环节——答疑环节,同学们在直播群中提出自己在学习建筑时遇到的问题,而学长学姐们也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为同学们的建筑学习更添一份力。

不知不觉间,“‘建’你一面”线上分享会落下帷幕。尽管处于特殊时期,此次分享会只能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但是,是对完美的苛求,让建工学子不停摸索建筑学习的窍门;是对质量与效率的追求,让处于五湖四海的建工学子们相聚在一起;是对建筑的热爱与执着,使我们无论相隔多远,都要“建”你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