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浙江大学卓越教学岗的通知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1183

学院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激发教师教学活力,提升教师教学荣誉感和责任感,鼓励部分教师将主要精力投入教学工作,推动学校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学校决定设置卓越教学岗。现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卓越教学岗”面向全职在浙江大学从事教学一线工作、参与2020年校内岗位聘任的教师。设置卓越教学岗A岗和卓越教学岗B岗(基础),主要为建立一支稳定的基础课程教学队伍;设置卓越教学岗B岗(专业),主要支持专业(学科)发展,负责整体规划专业(学科)和课程群的建设。学校分配建工学院推荐名额如下:

学院(系)

卓越教学岗A岗

卓越教学岗B岗(基础)

卓越教学岗B岗(专业)

合计

建筑工程学院

0

1

3

4


二、申报条件

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和敬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注重理论教育和实践活动相结合。近3(2017年以来)无教学事故、无学术失范事件或因导师指导失职导致的学术失范事件出现,并符合下述各岗位对应的各项条件。


(一)卓越教学岗B岗(基础)

1. 具有高级职称。主讲本科生通识课、专业基础课或研究生公共课,且近3学年年均教学时数不少于所在学院(系)最低基本教学时数的1.5倍,且每学年平均总教学时数不少于128学时,课堂教学评价优良率100%,其中优秀率20%及以上。

2. 曾获校级及以上教学奖(含永平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唐立新教学名师奖、校优质教学一等奖、校级教学竞赛一等奖及以上);或编写省级及以上规划教材(排名前3);或获省级及以上一流课程(排名前2);或为校级及以上教学研究或教学改革项目主要成员(排名前2,近3年);或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发表教学研究或教学改革论文(排名前2或通讯作者,近3年)。

(二)卓越教学岗B岗(专业)

1. 具有高级职称。担任专业(学科)负责人或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且近3学年年均教学时数不少于所在学院(系)最低基本教学时数的1.5倍,且每学年平均总教学时数不少于96学时,课堂教学评价优良率100%,其中优秀率20%及以上。

2. 曾获校级及以上教学奖(含永平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唐立新教学名师奖、校优质教学一等奖、校级教学竞赛一等奖及以上);或编写省级及以上规划教材(排名前3);或获省级及以上一流课程(排名前2);或为校级及以上教学研究或教学改革项目主要成员(排名前2,近3年);或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发表教学研究或教学改革论文(排名前2或通讯作者,近3年)。

三、考核条件

教学卓越岗的评聘周期为四年。学校主要考核受聘教师的教学工作,受聘教师在聘期内应将主要精力投入教学工作,完成约定的工作职责。受聘教师两年后接受学校组织的中期考核,四年后接受聘期考核。中期或聘期考核不通过的教师,将进行岗位调整。

中期考核主要对受聘教师的教学时数、教学质量、履职情况等进行评估。

聘期考核对受聘教师的具体要求如下。

(一)卓越教学岗B岗(基础)

1.主讲本科生通识课程、专业基础课程,或研究生公共课程,推进课程改革创新,课程建设取得较好成效。

2.满足分类聘岗教学基本教学时数要求,并且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实际时数不少于288学时/学年(其中本科通识课、专业基础课和研究生公共课不少于192学时),课堂教学评价优良率100%,其中优秀率不低于20%

3.开展教学研究,在聘期内以负责人承担校级及以上教学类项目,或参与省级及以上教学类项目(排名前21项(含一流课程及教材建设项目、教改项目等)。

4.聘期内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发表教学研究或教学改革论文1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作为主编正式出版教材1部。

(二)卓越教学岗B岗(专业)

1.作为专业(学科)负责人,推进专业建设,优化专业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或作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带领课程团队,开展课程建设规划和课程教学改革实践,课程建设成效显著。

2.满足分类聘岗基本教学时数要求,教学实际时数不少于96学时/学年。课堂教学评价优良率100%,其中优秀率不低于20%

3.在聘期内以负责人承担校级及以上教学类项目,或参与省级及以上教学类项目(排名前21项(含一流课程及教材建设项目、教改项目等)。

4.在聘期内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发表教学研究或教学改革论文1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作为主编正式出版教材1部。

四、支持措施

1. 卓越教学岗B岗享受特殊津贴6万元/年。

2. 如同时入选学校其他特殊津贴支持计划,则就高享受。

五、申报流程

1.申请人填写《浙江大学卓越教学岗申请表》(附件1)。

2.学院组织评议后将推荐人名单进行排序后报送学校。

3.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卓越教学岗A岗和卓越教学岗B岗(基础)合并评审,卓越教学岗B岗(专业)单独评审。

六、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请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填写以下表格于6月8日下午16点前提交至:

安中大楼A329教育教学办公室 陈哲老师,电子版发送jzxoffice@zju.edu.cn

1.《浙江大学卓越教学岗申请表》(附件1,一式1份,双面打印);

2.《浙江大学卓越教学岗推荐人汇总表》(附件2)


联系人:路琳琳 88208680  陈哲 88206125

 

附件:

1浙江大学卓越教学岗申请表.docx

2浙江大学卓越教学岗推荐人汇总表.xlsx 


                                         建筑工程学院

                                        20206月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