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筑梦想,整装再出发——滨海中心硕士党支部六月支部党员大会暨两会精神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650

202068日,建工学院滨海中心硕士党支部在安中大楼B230会议室召开线下支部党员大会。疫情过后,支部成员相聚求是园,参会热情十分高涨。本次会议包括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全国两会精神学习、选调备考经验分享四个部分。会议支部书记黄志鹏同志主持。

首先,预备党员刘建兴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了自己一年预备期内的学习、工作、思想、生活状况;发展对象陈缘、赵俞成两位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基本情况和近期表现。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三位同志近一年的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经与会正式党员的投票表决,全票通过同意刘建兴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接收陈缘及赵俞成两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支部书记黄志鹏同志对三位同志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够牢记入党初心,实干担当做表率,成为“看得出、靠得住、用得上”的共产党员。

接下来,支部书记黄志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今年的全国两会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黄志鹏同志首先对政府工作报告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介绍,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党中央、国务院积极采取各项举措,抓“六保”促“六稳”,为全国人民打了一针“强心剂”。2020年对我们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能够化危为机,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定前行。

两会与民生息息相关,作为青年党员,黄志鹏同志要求每位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对国家动态和时事热点保持关注,心怀责任与使命。在观看总理记者会的相关视频后,与会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支部宣传委员谭婕同志认为,李克强总理在记者会上的表态令人印象深刻,“要让毕业生成为不断线的风筝”、“疫情过后民生为要”等等,都充分说明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人民所想,应人民所求。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从自身出发,用实干筑梦想,交上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

最后,三位即将前往选调岗位的毕业生党员曾怡婷、郭文琪、王理璞为支部成员做经验分享。曾怡婷同志认为选调生应当树立正确观念,明确选调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多为群众办实事。考前要认真准备,切忌抱着试试的心态“赤手空拳”上阵。郭文琪同志鼓励大家积极通过基层挂职等方式锻炼自我,在服务中体现自身价值,为今后的选调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王理璞同志则系统地介绍了往年选调政策、笔试复习和面试的经验,希望大家迈好踏入社会的第一步,无论选择什么职业,都要不畏困难、无问西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三位同志的分享可谓是“干货满满”,台下的党员们认真聆听并积极提问,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党员大会,支部成员们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收获了几位毕业生党员的经验分享。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国家和个人都带来很大的冲击,但是再大的危机中都孕育着新机。整装再出发,是疫情大考之后党和国家对全国人民的承诺;实干筑梦想,需要我们每位青年担当重任、砥砺前行。让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化危为机、危中寻机,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凭实干成就梦想,用奋斗赢得未来!

图文谭婕

校对:邵婧、谷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