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2020(第十四届)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1001

      202066日下午,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 Eduardo ALONSO教授应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基金会邀请,云上主讲2020(第十四届)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斌教授介绍了曾国熙讲座的由来和历届讲座举办情况,感谢曾国熙教授为浙江大学岩土工程学科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也感谢每一位主讲人对曾国熙讲座的支持。

朱斌教授介绍曾国熙讲座

 ALONSO教授来到了会议室

 Eduardo ALONSO教授长期从事混凝土/土石坝、岩土可靠性和风险分析、非饱和土特性、膨胀土/岩特性、岩土数值模拟、热--固耦合作用、边坡稳定、滑坡、深基坑、隧洞、地下核存储等水工和岩土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此次讲座主要介绍靠近巴塞罗那著名的“圣家族”大教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的铁路隧道的施工建设,重点讨论保护既有建筑遭受隧道施工变形影响的有效措施,详细分析隧道和桩基础及补偿灌浆之间的相互作用。

 ALONSO教授做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洪义老师主持了讨论会,Eduardo ALONSO教授在线回答了参会人员的积极提问。最后,洪义老师为Eduardo ALONSO教授颁发了证书。

 ALONSO教授回答问题

ALONSO教授颁发证书

第十四届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了浙江大学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在岩土工程学科的深层次合作和发展。

第十五届曾国熙讲座将于202158日下午1500举行,由英国南安普顿大学David White教授主讲,敬请期待!

供稿:滨海和城市岩土工程研究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