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夯实党建基础——建工学院2020年春夏学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第二次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599

2020615日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第二次例会在安中大楼建工之家顺利召开。建工学院专职组织员郭鹏越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统筹工作)、研究生辅导员金立乔老师出席会议,建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22人参会。会议由建工学院兼职辅导员郑思思主持。

首先,郭鹏越老师对“三会一课”召开要求进行详细说明,她强调,支部会议记录本是准确反映支部工作情况的重要材料,各支部务必认真填写,体现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突出支部特色。同时,郭老师指出了近三年记录本上出现的常见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各支部从严从细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

随后,郑思思通报了近期党建工作。她首先对夏季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强调各支部要明确时间节点,将工作要点通知到位,确保各项手续顺利完成。之后通报了2019-2020学年院级层面先锋学子活动情况,督促各位书记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参与情况。针对支部日常工作,郑思思具体讲解了“三会一课”系统填写流程要求和年中总结要求,并指出党素中心主任团后续将对接各支部,形成互相监督机制,希望各位书记能够站好最后一班岗,守好最后一道防线,将宣传引导到位,任务落实到位。

最后,金立乔老师从发展党员情况、“先锋学子”系列活动、品牌宣传活动和“三会一课”情况总结四方面回顾了春夏学期研究生党建工作。金老师强调,党支部要与覆盖团支部建立联系,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带团建,党建和团建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源源不断地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同时各党支部还应树立“标杆意识”,发挥党员榜样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金老师对各支部班子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激发支部活力,提升支部实力,增强支部组织力上下功夫,为学院争先创优添砖加瓦!

文:余慧敏

图:邵婧

校对:邵婧、谷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