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谋发展,师生结对“划”未来——建工学院城市规划系硕博党支部党团师生共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955

2020620日,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城市规划系硕博党支部和18城规硕团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党团师生共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支部对接老师、建工学院纪委委员华晨老师和浙大规划院城市设计科创中心主任桑万琛博士做交流分享。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周学文同志主持。

首先,桑万琛博士分享设计院工作心得和行业发展前景。桑博士根据会前收集的七个问题,详细介绍了规划设计院的工作内容、晋升机制、招聘条件和行业发展前景。他表示,在校学生应注重全面发展,提升综合能力,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桑博士指出,国土空间规划的发展实施提高了对规划从业者的能力要求,希望同学们提高对时事热点的关注度,增强对城市规划行业的认知。

随后,华晨老师分享了对规划行业的认识以及对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建议。他首先指出党员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要始终保持对时代发展、实践推进和人民愿望的关注。其次,他告诫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要注重培养团队精神,树立大局意识,分清主次关系。最后,华老师通过回忆红军长征精神,寄语同学们要提高抗压能力,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端正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合理规划人生。

接下来,支部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孙国卿同志做交流分享。结合自身经历和当下形势,他建议同学们应慎重考虑,通过不断地了解、尝试做出适合自身的职业选择。交流的最后,孙国卿用三个“人生关键词”——“效率”、“思维”和“观察”与同学们共勉,他表示,研究生阶段是提前谋划和培养学习能力的好时机,希望师弟师妹珍惜光阴,只争朝夕,理智选择,把握方向,努力全面地提升自己。

最后,支部副书记沈晓晨同志代表支部向毕业生党员送祝福。她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一年支部举办的各项活动,并展示了支部精心准备的礼物,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发展顺利,前程似锦!

党团共建谋发展、师生结对“划”未来。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规划行业的认知,也明确了自身规划。作为一名浙大人,尤其是浙大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后感想:

本次活动可以用一个创新,两个意义,延续与感动来总结。一个创新:党团共建、“师生结对”的形式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拉近了党员、团员、老师之间的关系,共同收获与进步。 两个意义:本次的党会既具有纪念意义,也具有现实意义。纪念意义是指本次会议对于毕业生党员来说是在支部的最后一次党会、最后一次“同框”。现实意义是指华老师和桑博士的分享,对即将面临就业的18级同学来说犹如一场及时雨,收获颇丰。延续与感动:孙学长对未毕业的城规人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我们将延续城规人的优良传统,做好接班人。

——城市规划系硕博党支部 沈晓晨

桑博士的分享让我明白除了要注重自己的设计能力以外,还要通过培养分析、演绎、归纳等能力等来提高竞争力。华晨老师的分享更是让我明白要从党员的自我要求、团队精神、明确行动计划等几个方面来提升自己。孙国卿学长在毕业前的寄语饱含对学弟学妹们的关心与教导,让我们都深受感动。祝学长学姐们毕业快乐、同时希望所有支部成员都能记住这种传承,一起努力!

——城市规划系硕博党支部 朱灵巧

桑博士以规划院主任的身份,回答了我们关于设计院就业的七个问题,让我们受益匪浅;华老师不仅是从专业角度做分享,更是拓展到个人规划,境界十分开阔;孙学长则立足于我们即将面临的问题,从慎重选择、提前谋划,以及对我们的期许展开分享,干货满满。相信我们都能找到方向,努力前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18城规硕团支部 吴云莹

文:周学文

图:梁浩扬

校对:邵婧、谷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