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启梦建工,扬梦今朝——建筑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893

2020624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安中大楼建工之家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副院长吕朝锋、党委副书记成光林、党委副书记张威、教育教学办主任路琳琳、校友联络办主任赵华、学工办主任徐洁、团委书记金立乔、辅导员吾希洪、班主任和德育导师代表洪义以及112020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主持。

会议伊始,张威老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举办的初衷,活动旨在倾听优秀毕业生们在校期间的感悟,收集同学们在学院学生管理和教育教学等工作中的好建议、好想法,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班级联络员作为母校与广大校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纽带,要积极组织联络班级内外校友活动,饮水思源,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成光林老师为六位班级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11位来自不同年级专业的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心声,大家分享了在建工学院的学习生活经历感悟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孙源、常胜、王梓懿、许照宇等毕业生代表分别针对学院硬软件资源配置、培养机制过程考核、出国交流、心理健康指导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当谈及大家最为关注的校友交流问题时,王理璞、周亚雷、褚静霞、俞珂等毕业生代表纷纷踊跃发言,他们表示校友讲座和各类经验分享会体现了学院对建工学子个人成长的关心与支持,引导同学们走上理想的职业发展道路。同时,学院当前开展的活动还可以更加完善,通过拓展校友论坛邀请嘉宾的领域,丰富各类分享会的交流形式,建立完备的校友联络机制,帮助建工学子及早做好生涯规划,更好地走向各行各业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和机关教师代表认真聆听了毕业生代表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交换了自己的看法,对毕业生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经验建议。吕朝锋老师表示学院正在探索全方位多样化的国际化培养模式,同时鼓励毕业生成为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综合性人才。张威老师希望毕业生们能珍惜时光、不忘初心,做好人生下一阶段的规划。路琳琳老师提出要进一步强化研究生过程管理,促进研究生顺利毕业。徐洁老师指出,设置校友联络员将有效推进校友与学生间信息交流、资源共享方面的工作。赵华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安中大楼屋顶漏水问题,表示屋顶防水工程即将开工,并将最大程度保障学生对学习生活的环境需求。作为班主任及德育导师代表,洪义老师表示导师会在培养指导学生的过程,陪伴学生一同成长。金立乔老师针对学科竞赛、导学关系、意见征集与反馈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吾希洪老师表示考研、出国、就业经验分享手册正在整理制作中,将为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提供更丰富的指导。

座谈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老师作总结讲话。刘老师对在座的同学向学院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刘老师指出,学院高度关注多元化的教学和人才培养机制,要建立体现个体差异性的育人体系,助力学生的个性化成长;要完善教育服务方式,重视朋辈在学生成长发展中的作用。同时,刘老师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将求是创新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用客观专业的求是态度对待工作,同时善于思考、敢于创新。二是锤炼品德修为,把修身立德和人生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这样才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三是脚踏实地,奋勇拼搏,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实现人生价值,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学院领导老师和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的欢快氛围中圆满结束。祝愿学院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在今后的人生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文:郑紫荆、于喆

图:胡鸿昊

校对:金立乔、谷洋、张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