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为先,人民至上——建工学院“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之“红色影院”主题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5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建工学院于2020628日开展“先锋学子”红色影院主题交流活动,学院200余名学生党员在“浙大钉”平台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共同观看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融媒体特别节目《两会你我他》。本期“红色影院”观影活动由建工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刘玉飞主持。

本次观影活动由影片观看和讨论交流两个环节组成。本期节目的主题是“人民至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82岁的十堰老人成功治愈,“在如今的幸福生活中,我想要活个够。”是老人如今对于生命的感恩与愿景;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我们真的是不计成本地救助每个病人。”是陈院长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坚定保证。人民至上的前提是尊重生命,在疫情大考面前,国家对老幼男女一视同仁,将挽救每一个生命作为首要任务,深刻诠释了“人民至上”的理念。

抗“疫”的艰苦战斗没有让党和国家忘记脱贫攻坚的承诺。今年5月,四川阿土列尔村全村84户贫困户异地搬迁,住进了县城的集中安置点。“让人民自己动手富起来。”是外国友人对我国脱贫攻坚工作的最高评价。将老百姓的安居乐业放在第一位,正是我党“人民至上”理念最生动的诠释。

观影后,各支部党员畅所欲言,互相交流自己的观影感受。其中,建筑设计所硕士党支部的夏慧琼同志表示,今年两会是一次特殊的两会,是对疫情大考的忠实记录,通过关注两会,我们能够看到党和国家在疫情期间付出了什么、选择了什么,真正地理解“人民至上”。岩土所博士党支部的杨啸天同志表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是党的基本立场,也是疫情之下“中国答卷”赢得世界赞誉的根本原因。建筑设计所硕士党支部的沈伟斌同志谈到,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克服困难险阻的支柱与后盾,正是“人民至上”的理念才有如此强大的力量。空间中心硕士党支部的周文杰同志谈到,国家在疫情期间的种种举措为社会稳定注入“强心剂”,我们应当心怀感恩与理想,为建设祖国的美好未来不懈奋斗。

本次“红色影院”观影活动顺利开展,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了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学习两会不仅仅有助于对国家现阶段整体脉络的解读,更有助于对国家精神内核的挖掘领悟。人民至上,就是要“紧紧依靠人民”,相信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也能够在人民的支持下走得更好更远!

图文:郭淇萌

校对:邵婧、谷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