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提示

浙江大学吕朝锋教授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发布者:黄乐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2940

一、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负责人吕朝锋教授,现任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课题组建有智能材料与柔性器件实验室,致力于先进材料与结构及其多学科交叉领域的关键力学问题研究,聚焦发展异质材料与结构的多场耦合行为评价与调控方法、柔性智能结构与器件的优化设计方法、以及极端环境异质材料的非常规力学行为评价模型与实验方法等。相关研究成果在NatureSciencePNASNano EnergyJMPSPRSAIJSS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10多篇,被国内外同行学者广泛引用与跟踪研究,他引40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12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更详细信息可登陆课题组主页http://person.zju.edu.cn/lucf查询

二、招聘岗位研究方向

1. 柔性压电智能结构优化设计:发展大驱动力柔性压电智能结构的优化设计方法,实现大温差范围柔性压电智能结构的传感-驱动一体化。

2. 极端环境多孔材料的本构行为:研究超高温、超重力、强腐蚀、核辐照及其耦合极端环境下多孔材料的力热化学耦合、流固耦合等复杂过程规律,发展极端环境下多孔材料的多场耦合本构模型与实验方法。

3. 极端环境合金材料的损伤断裂:研究超重力高温燃烧等极端环境合金材料损伤及断裂破坏的力--化学耦合驱动机制,构建微观组分扩散运移与合金材料在超重力超高温耦合极端环境下宏观断裂行为的跨尺度关联方法。

三、岗位要求

1. 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已取得力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包括应届博士毕业生),符合浙江大学博士后招收基本条件。

2. 热爱科研、工作勤奋、敢于创新,具有较强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四、待遇与发展

1. 在浙江大学博士后的标准薪酬和待遇基础上,课题组内另设绩效奖励,总年薪20万起,上不封顶。获校内各类优秀博士后支持计划资助者,配备额外特殊津贴。

2. 优秀者优先推荐申请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浙江大学校内各类优秀博士后支持计划等项目资助。

3. 博士后出站考核优秀者,可优先推荐申请浙江大学教职岗位。

五、申请材料

1. 个人简历:教育背景、研究经历、博士期间参与项目及成果情况等;

2. 博士学位论文简介及代表性论文3篇;

3. 预期进站时间、博士后岗位的研究工作规划等;

4. 1-2位推荐人的姓名、联系电话、E-mail等。

(岗位招聘常年有效直至招满。应聘材料恕不退还。)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潘晴(iteoffice@zju.edu.cn

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上述E-mail,邮件主题栏请注明“吕朝锋课题组博士后应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