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科研大讨论学院工作会议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702

78日下午,我院在安中大楼A322会议室召开学院科研大讨论工作会议,就我院“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和六月科研大讨论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讨。会议邀请了校科研院和人才办有关领导及学院领导、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研究所所长或代表参加。会议由朱斌副院长主持。

首先,朱斌副院长介绍了参会人员,然后介绍了学院“十四五”科研发展布局。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凝练学科重点发展方向,大力鼓励学科交叉,争取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方面实现重大突破,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和成果转化能力;建设高水平科技平台,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坚持开放创新发展理念,打造一流国际联合研究平台。

校科研院史红兵副院长提出,现正值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建工学院能以此次科研大讨论为契机,从聚焦国家目标及国际前沿等角度讨论科研问题,加强战略布局、凝练优势方向,解决国家和行业急需,加快科技转型,提升创新能力,强化交叉融合,借力发力,寻找新的科研增长点。

随后,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研究所所长、代表介绍了所在学科及研究所目前科研现状、未来科研发展方向及存在的问题,并与科研院、人才办参会领导进行了交流。

最后,刘峥嵘书记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十四五”期间科研工作需紧密结合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努力解决国家工程建设领域的 “卡脖子”问题。同时,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在充分了解建工学院学科特点、发展需求和优势特色的基础上对学院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帮助,整合学校外部资源,做好科研前端服务工作,制定科研相关鼓励和支持政策,打破影响学科交叉融合的壁垒,助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层面将进一步加强党政协同,努力开拓资源,组织好科研发展顶层设计和服务工作,她相信有着深厚求是创新文化积淀的建工学院在新一轮的发展中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