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秋学期开学前本科课程考核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路琳琳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78

各任课教师、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安排,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本科课程线下考试(含春学期第0周统一补考)将于2020830日(周日)至913日(周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总体要求

1.除目前仍在境外的学生外,要求所有学生应返尽返,按时参加线下考试。(特别提醒:①学生应如实向所在学院(系)上报目前在境内外的信息;②返校后需隔离的疫情高风险地区学生须提前返校隔离,以便能正常参加线下考试。相关返校政策见附件1

2.目前在境内的学生如因不可抗拒原因(如患病、被隔离等)无法按时返校的,须在818日前向所在学院(系)辅导员提交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不返校参加线下考试。

3.针对上述无法按时返校参加线下考试的在境外的学生及经审核批准的少量在境内的学生,课程组为其提供一次线上考试机会。线上考试可与线下考试同时进行,也可另行安排时间组织考试(最迟不得晚于913),具体由任课教师根据实际情况与学生商量确定,另行安排的线上考试的试题难度要求与线下考试相当。

4.在境内的学生,未获审核批准无故不参加线下考试的,按缺考论,课程成绩为“缺考”,计入课程学分绩点统计。

二、考试课程范围

2019-2020学年春、春夏、夏学期所有未完成考试的课程(含春学期第0周统一补考课程)。

三、考场安排

1.课程排考校区原则上为开课校区。考虑到部分专业2018级学生在暑期中已搬迁校区,针对已搬迁校区学生的专业课程考试,考场随学生校区搬迁而调整。其他课程考试若涉及跨校区考试学生较多的,在相应校区专门增设考场(安排紫金港校区机房上机考试的课程除外);若涉及跨校区考试学生较少的,仅在原开课校区安排考场,届时学校将在考试时间酌情安排跨校区班车接送学生。

2.因涉及学生跨校区参加考试,每日考场场次调整为三场:第一场9:00-11:00,第二场14:00-16:00,第三场18:30-20:30

3.因教室改造,部分考场未安排座位号,请监考教师根据隔位就座原则引导学生入座考试。

四、补考安排

1.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课程的统一补考安排在秋学期(10月)进行,具体安排见附件2。未安排统一补考的课程,请学生在后续开课学期申请跟班补考。

2.针对参加今年6月课程期末考试(不含春学期第0周统一补考)不及格的学生,若在秋学期开学前该课程仍有安排考试,学生亦可申请参加该课程考试作为补考。补考机会只有一次,请学生慎重选择。

3.选择参加秋学期开学前补考或10月统一补考的学生,考前须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申请->补考资格查询与确认,选择补考课程对应的补考确认复选框,点击确定按钮确认参加考试;选择后续开课学期跟班补考的学生,须在选课期间通过补考选课申请参加跟班补考。

五、考试查询

学生、教师及各学院(系)教务人员可登录教务管理系统->信息查询->考试查询,查询具体考试时间、地点等信息。学年请选择“2019-2020”,学期请选择

六、其他

1.各学院(系)及相关部门应及时通知教师,落实完成试卷命题、印刷、评卷等工作。学校再次重申:严禁在联网电脑上操作试卷的打印、编制工作,以确保期末考试试卷的保密要求。印卷500份以上的课程,请印卷负责人务必提前一周与各印卷点预约。各印卷点820日起接受印卷委托任务。

2.请各学院(系)及相关部门及时通知学生,按照通知精神组织学生返校,无法按时返校的在境内的学生名单(汇总表见附件3)须在820日前报党委学生工作部(联系人:胡亦俊,邮箱:hyj89@zju.edu.cn,电话:13738173248)。

3.请各学院(系)认真做好本单位监考教师的考前培训工作,提醒监考教师按时到场,充分做好考试准备工作,严格考试纪律,切实履行监考职责。考试期间各学院(系)应派专人巡视本学院(系)监考人员的考场,监督监考工作。

4.考试成绩须在考试结束后一周内完成提交。因推免工作需要,请任课教师优先提交四年制317开头学号、五年制316开头学号学生的成绩,该部分学生的所有课程成绩请务必在916日前提交完毕

 

 

附件:

1.秋学期开学前本科课程考核集中返校政策.docx

2.秋学期(10月)统一补考安排.xlsx

3.无法按时返校的在境内的学生名单(汇总表).xlsx

 

 

本科生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815




原文链接:https://bksy.zju.edu.cn/2020/0816/c28418a2176567/page.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