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要闻

建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机关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646

为了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从学院机关视角谋划下一段高质量发展,布置、研讨下阶段机关重点工作,202099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A322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机关新学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峥嵘主持。

刘峥嵘作了题为《面向2035,在“两局一窗口”中谋划“十四五”更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发言报告,报告从历史方位与时代要求、卓越创新、治理改革三方面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阐述了对学院下阶段发展的认识和思考,提出了对机关工作的要求。她强调 “两局一窗口”的历史方位、学校“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和“校办院、院办学”的工作体系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学院各体系更有思想、更有办法、更有作为、更加协同,学院机关工作要更加突出外拓资源、内优管理服务。

副院长吕朝锋结合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精神,从优化一流本科培养方案、一流教育资源建设、协同育人体系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育教学成果及专业学位评估等维度阐述了接下来工作的重点。副院长朱斌结合学院前一阶段科研大讨论的情况,从当前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入手,从抓管理、建平台、扩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后续工作思路和相应措施。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成光林传达了暑期纪检工作会议、工会和教代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接下来学院纪检、信访、离退休、宣传思想、工会和教代会、校友等工作的重点任务。党委副书记张威结合学校暑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从协同育人的角度,从就业引导、党建引领、学术氛围和学风建设、体育氛围营造四个方面解析了接下来学生思政工作的重点。

会议第二阶段,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本学期如何落实工作重点交流汇报了方案和措施。

最后,院长罗尧治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强调机关科室要在服务学院发展、提升工作创新能力、加强内外联动等方面继续发力,为学院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和加快一流学科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