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争先,勇立潮头——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1211

1010日晚,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安中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团委书记金立乔,团委副书记陈庚,团委副书记王晓萌,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李谷尧,兄弟院系研博会主席团代表,学院研究生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尹昭宇主持。

预备会议阶段,代表们听取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暨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名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邱欣晨致开幕词。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发表讲话。她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学术创新、权益保障、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张老师也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远大理想确立人生航向,成为有志青年;二是以时代发展激发奋进动力,成为有才青年;三是以求是创新承担使命责任,成为有为青年。寄语同学们要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振奋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共同携手迈向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新征程。

紧接着,浙江大学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李谷尧致辞。他肯定了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学术交流、文体活动、新媒宣传、改革工作上的成果,做到了有深度、有广度、有精度、有高度,成效显著。同时,他也希望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能继续秉承服务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深化改革要求,快速适应运行新机制;带领同学攻坚克难,引领广大研究生全面发展。

随后,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苏凌峰向大会作了《勇担时代使命,开启求是征程,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研究生会所作的努力,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和组织工作。建工学院研究生会坚持高举红旗,加强研究生德才兼备、胸怀天下的思想引领;持续推进“两月两季”,构建研究生全面发展、追求卓越的活动体系;全力营造研究生健康成长、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苏凌峰也对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从理论学习、资源整合、队伍建设、权益服务、对外联络和品牌宣传六个方面提出了建议,携手并进,共同推进研究生会建设和发展。

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阮圣倩向大会作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提案工作报告》、《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和大会监、计票人名单。

在选举阶段,四名主席团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发表竞选演讲。候选人从个人经历、学生工作经验、工作设想和责任使命等方面上台展示,并接受了现场研究生代表们的提问与考察,他们满怀热情的演讲和耐心细致的回答得到代表们的深切认同,会场内掌声连连。

竞选演讲结束后,全场代表根据候选人们的表现以认真负责、谨慎公正的态度依次填写并投出选票。大会依次选举学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浙江大学第三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和第十九次博士生代表大会建筑工程学院代表团成员。

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昀致闭幕词。她对当选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研究生会能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热心创造,诚心服务,续写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的青春华章!

在校歌悠扬的旋律中,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学院新一届研究生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葆有锐意创新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志气,在推进学院发展建设的浪潮中奋楫争先,勇立潮头!


/谷洋 从依云  图/胡鸿昊 李懿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