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研”途有你,满“新”欢喜|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研究所、建筑与城市发展国际研究中心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697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为促进2020级研究生新生快速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联合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研究所、以及建筑与城市发展国际研究中心,于20201012日晚18:30在安中大楼建工之家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科负责人、系主任吴越老师、所长贺勇老师、和党支部书记李文驹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参与本次见面会的还有余健、王晖、陈帆、吴璟、金方、王卡、裘知等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2020级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研究所、建筑与城市发展国际研究中心研究生新生。

会议伊始,全体教师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表示热烈欢迎,王卡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建筑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趋势,鼓励设计研究型论文的尝试,强调了研究生阶段设计训练的重要性;裘知老师和同学们探讨了建筑学专业论文的写作方法,对选题、研究内容、科研进度安排、以及期刊论文发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吴越老师希望同学们思索来浙大读研的目的、以及如何充实地度过三年时光、全方位地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余健老师希望同学们梳理高远的人生目标,保持对专业的 热爱,并具有独立思考的勇气与态度;陈帆老师表示,只有在大量的设计实战中,我们才能真正地理解何为设计,提高自己的设计能力;王晖老师分享了对“为什么读研究生”问题的看法,他认为研究生在完成三年的训练后,研究能力应有所提升,不仅能完成规范的学术论文,更是在设计方法层面有所领悟;金方老师鼓励研究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李文驹老师提到,除了学习工作外,研究生应注重身心健康,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有困难多与同学、导师沟通。

随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了来到浙大后的切身感触,与导师交流阅读书籍的感悟、研究内容以及就业方面的疑惑,导师们耐心地一一为新生解惑。此外,同学们还提出了对讲座、学术交流等活动开办的建议,得到了老师的肯定。会议最后,贺勇老师准备了精美书籍与工作室作品集,写上祝福寄语并赠予研究生新生。

本次见面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研究生新生更快地了解和融入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建筑学系这个大家庭,在浙江大学开启一段崭新的研究生生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