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与米兰理工大学举行线上交流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445

20201026日,建筑工程学院与米兰理工大学就推进双方的战略合作举行了视频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米兰理工大学分管中国事务的副校长Prof. Giuliano Noci、米兰理工大学前常务副校长、建筑规划学院前院长Prof. Aleesandro Balducci;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吴越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胡政明老师等。

双方回顾了两校及建筑学科领域已有的合作进展,并就以下合作意向达成了共识:一是着力推进建筑学科4+1+1双硕士学位联合培养机制性合作;二是以米兰理工大学与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共建联合设计学院为参照,推进浙江大学在海宁国际校区打造浙江大学国际建筑学院,全面促进双方建筑学科在教学、科研、人员交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三是以建筑学科为核心,全面推进两校在各学科领域的合作,结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四是两校针对本次会谈达成的合作意向,组建专门工作小组,由学校指派国际交流合作专员与学院共同推进下一步合作进展。

建筑工程学院与米兰理工大学(QS建筑学科排名第72020)近两年来在建筑学科领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联系:2019年暑期,建工学院学生Go Global 国际视野拓展计划赴米兰理工大学建筑工作坊参观实践交流活动圆满完成;2020年秋冬学期,米兰理工大学Alessandro Balducci 教授为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开设全英文线上课程“Strategic Planning and the New Challenges of the Contemporary CityA View from Europ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