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建筑工程学院“砺剑计划”——优秀研究生交流分享会的通知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957

研究生入学之初面对新的环境及学习、科研等方面的压力,同学们往往都较为迷茫,而做好个人定位,确定合理的个人目标是规划研究生生活的重要前提。为解决广大研究生入学之初的迷茫,从科研学术、学生工作、实习实践等多方面帮助研究生们及时做好个人规划,以榜样的力量影响新生积极向上发展,建工学院研究生会特推出——“砺剑计划”之优秀研究生交流分享会。

 

本期嘉宾简介:

芮圣洁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7岩土工程直博生  

交流主题:《做科研进度和安排的时间管理者》

个人经历:读博期间,共发表(录用) SCI论文9篇;EI期刊论文1篇;授权发明专利24项;曾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中国港湾奖学金(一等);浙江大学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浙江大学博士生新星计划等荣誉。

师兄寄语:最重要的永远是自己健康和开心,有了这个才谈其他的东西;退一万步,也要自己认同自己,接纳自己,爱上自己。


纪豪栋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结构工程硕士生

交流主题:我的科研之路-如何从科研小白到学术达人》

个人经历:班级心理委员;发表SCI论文4篇;EI论文1篇,其中JCR 1SCI 1篇;授权发表发明专利1篇。

师兄寄语:所有的巧合都是蓄谋已久的,科研过程中的灵感亦是如此。去看文献吧,只有足够的输入,Idea才会思如泉涌!

 

胡浩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岩土工程硕士生 

交流主题:《不断成长:关于学生工作与实习实践的这两年》

个人经历:建工学院兼职辅导员;浙江大学研究生干部讲习所十六期培训班成员;浙江大学模拟招聘大赛优秀选手;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前期工作处实习;世茂浙江地区公司工程岗实习。

师兄寄语:所有的经验不是听过就懂,而是试过才懂,我唯一的建议是保持好奇,多做加法。

 

 

阮圣倩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结构工程直博生 

交流主题:《文化体育:科研生活的调味剂》

个人经历: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建材所硕博党支部纪检委员;博士生国家奖学金;浙江大学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发表(录用)SCI论文1篇;校春季运动会单项第一名;校“三好杯”乒乓球赛混双、团体二等奖。

师姐寄语:二十几岁的韶华应该有欢笑和泪水,有跌倒和超越,有工作和生活。不畏惧失败,你追求的不仅仅是成功;不畏惧平庸,你本身已经是独一无二的精彩。

  

活动形式:主讲分享+互动交流

活动对象:建筑工程学院全日制研究生

活动时间:20201029日(周四)18:30-21:00

活动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多功能

报名方式:点击报名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94185661.aspx

无法到场参加的同学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钉钉群观看现场直播             

a.报名问卷二维码)      b.钉钉直播群二维码)

 

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2010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