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要闻

“科教融合”“校企协同”实践育人 共享平台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271

  20201112日,“科教融合”“校企协同”实践育人共享平台建设研讨会在紫金港国际饭店三楼紫金2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作主题报告,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罗尧治主持会议。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张春生、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王迪钊、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宪忠、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建、中山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新、郑州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忠勇等近30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热烈研讨,共襄学术盛宴。

“科教融合”“校企协同”实践育人共享平台建设研讨会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罗尧治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复明院士作题为“土木工程学科群实践育人共享平台建设探索与示范”的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应用型人才培养现状与问题,介绍了工程医院共享平台建设的进展,并结合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提出了以 “场网一体”、“科教融合”实践育人共享平台为核心的工程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路径,最后王院士简介了青少年理想调研及咨询平台建设的设想。

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作主题报告


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发言

 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发言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张春生发言

 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王迪钊发言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宪忠发言

郑州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忠勇发言

中山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书记曹新发言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发言


与会代表针对王复明院士的报告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研讨,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张春生、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王迪钊、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宪忠、郑州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忠勇、中山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新、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王复明院士提出的以“工程医院”和场网一体为核心的“科教融合”“校企协同”实践育人共享平台整合了各方资源,具备技术共同攻关和优秀案例共享的优势,弥补了高等工程教育中工程型师资力量不足的缺憾,是利国利民利教的大好事,体现了高校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各参会高校一定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到其建设过程中,为大土木领域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