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128

1126日,建筑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论证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A322会议室顺利召开,专家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云敏等出席,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峥嵘主持会议。


建工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罗尧治从基础与形势、思路与目标、任务与举措、组织与保障四个方面详细解读并汇报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内容。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云敏认为,建工学院拥有深厚的文化积淀,要明确对学院发展阶段的认知,“十四五”发展规划应该要建立在对学院历史文化传承和新时期创新需求的基础上进行高屋建瓴的谋划。同时,他也指出,应该把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尤其是对青年教师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和成长路径作为目前工作的一项重点。

工学部副主任徐志康、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梅德庆和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人才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等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对规划稿进行讨论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表示,建工学院高度重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对未来五年的学科建设方向、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发展等方面作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具体的认真谋划,初步形成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规划蓝图。希望建工学院未来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发展,关注国家发展新动向的过程中,提高站位、提前谋划,进一步体现新思想、新理念、新格局。

刘峥嵘对专家们的认真指导并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她表示,建工学院将会从质量、贡献、特色、内涵四个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分析和推进。同时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战略规划,凝练更具体、更具有实操性的行动计划,在学科及科研方面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传承建工学院的优势,并参考专家们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修订完善,将举措任务落细落实。

发展规划处及相关部门领导徐贤春、钟鸣文、刘郑一、陈良、蒋啸、何银根,建工学院班子成员朱斌、吴越、成光林、张威以及学院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