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先锋学子”培训暨安中校友论坛第六期——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广军专题报告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404

12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先锋学子”培训暨安中校友论坛第六期——中建三局陈广军校友专题报告会在安中报告厅举行,主题为“平凡的工作凝聚不平凡的力量”。本次报告会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主持。

陈广军校友是建筑工程学院1997届毕业生,高级工程师、一级注册建造师,现任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主持污水处理设施施工,将“两布一膜”整体防渗施工工艺等用于传染病医院建设,被评为“中建三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陈广军校友在专题报告会中,动情地回顾了火神山医院建设的具体过程,让师生们深入了解了这项工程奇迹背后的感人故事。一张张请战书、小时制作战地图、现场建设照片、工程图纸、技术参数,“完不成工期,就把我埋在这”“最艰苦的担子我们挑,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令报告会现场的师生为之动容,让大家深深感受到所有参建者“用生命抢工期”的无畏奉献、党员同志挺在困难前面的先锋模范,党组织所在就是堡垒,党旗招展就是力量,“召即来,来能战”是创造工程奇迹“战则胜”的法宝。他讲到,除了全体参建者不计厉害的勇往直前,扁平高效的组织架构与协同顺畅的工作机制为火神山医院得以快速建成提供了有力支撑。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是调动一切力量、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完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性被体现得淋漓尽致。陈广军校友所带领的团队将“两布一膜”整体防渗施工工艺运用到火神山医院建设中,是工程建设中解决实际困难的一大亮点,也是建工人首创精神的体现。这个工艺就如为火神山医院3万平方米的地下基础穿上了“防护衣”,确保不让一滴污水进入地下。陈广军校友所在的中建三局在10天内顺利建成火神山医院,更承担了火神山医院的维保工作,73天、3980次维保任务、11.33万平方米保洁开荒,为武汉打赢疫情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秉承浙大人求是创新的精神,紧跟国家发展方向,打牢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以技术创新推动社会进步。

答疑环节里,就现场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业与就业等方面的问题,陈广军校友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他反复强调了基础要扎实,专业要做透,这影响着未来工作中方案制定与决策效率,鼓励同学们要增强自信,立志成为行业引领者。

活动最后,张威副书记为陈广军校友颁发“安中校友论坛第六期主讲人”纪念证书。在大家的掌声中,安中校友论坛第六期圆满结束。


/沈楠菲  /张佳荦  校对/邵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