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要闻

我院学生在“冠力杯”第二届全国混凝土3D打印创新大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597

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主办的“冠力杯”第二届全国混凝土3D打印创新大赛于2020126日在CCPA年会中落下帷幕。在本次大赛中,我院交通工程研究所孙晓燕副教授和结构工程研究所王海龙教授指导的智能建造团队表现优秀,团队参赛作品在本次大赛中斩获三等奖(一等奖空缺,二等奖2名),团队成员有吴振楠、SHAHZAD QAMAR、沈俊逸、陶傲、侯建华、张涛、俞宁。

图为领奖现场(左二为吴振楠,左三为沈俊逸)

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文件精神,推动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生产方式向数字化、精细化、定制化、柔性化方向发展,将3D打印的价值和创新能力真正发挥并放大到实际应用中,从实际需求出发,以设计为引领,激发富有创造力并切实有效的3D打印数字化(设计+材料+工艺)综合解决方案。本次大赛主题为“造型椅-多维度的美,我院本次参赛团队的获奖作品为“翱翔”景观座椅,该作品采用浙江大学求是鹰为意象,将钢与混凝土组合,采用3D数字设计和打印制作工艺制备,具有结构稳定,长效耐久,造型优美,建造便捷等突出的技术优越性。

图为获奖作品“翱翔”景观座椅

通过本次大赛,我院智能建造团队在3D打印混凝土的设计建造上进行了新的尝试,累积了实践的技术和经验,学生的创新设计和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发展,大赛也为我院的智能建造技术提供了优秀的宣传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