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全国政协委员,宁波市政协原主席、党组书记,浙大兼职教授、杰出院友杨戌标来校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858

20201222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宁波市政协原主席、党组书记,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浙大兼职教授、杰出校友杨戌标应邀来校,作题为“打造天人合一、和谐宜居的魅力杭州”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安中校友论坛第七期报告。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主持报告会。





杨戌标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浙江省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有关精神,对城市规划建设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杨戌标指出,迈入新征程,中央和浙江省省委就城市规划建设涉及的区域发展、城市治理、户籍改革、城市群建设等方面,作了系统性、战略性的科学谋划和具体部署,为高水平推进城乡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杨戌标通过一幅幅古地图、老照片讲述了杭州城市建设历史。他强调,历史启迪我们,城市发展尊重自然,体现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既要体现在理念上、更要落实到城市建设细节处。坚持有所作为、有所创造,使城市品质得以传承、城市环境持续改善、城市发展更为健康可持续。





他结合自己丰富的理论积淀和实战工作经验,以详实的图文故事、生动活泼的语言形式,详细回顾了杭州五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并对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做了介绍阐述,为在场青年学子上了一堂颇具教育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的政策宣讲课、理论实践课,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杨戌标指出,城市规划既能体现一个城市的发展史,也能展示一个城市的文化底蕴,更能指引一个城市未来科学发展。

最后,他寄语浙大学子,提出了四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在追梦圆梦中坚定政治信仰;二是要在勤学善思中夯实成才之基;三是要在创新创业中展现奋斗姿态;四是要在知行合一中书写别样精彩。他鼓励师生要在当前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在“十四五”规划中开好局、起好步,在奋力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为祖国的明天努力奋斗,建功立业。





建工学院院长罗尧治向杨戌标颁发安中校友论坛证书。

报告会后,杨戌标与建工学院部分学科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围绕城市发展与相关学科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座谈。

总务处、基建处、浙大设计院、规划院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报告会。

(部分文字来自宁波政协公众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