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党建促发展——建工学院交通工管教工支部组织师生赴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项目部考察交流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20-12-27浏览次数:984

为加强浙大交通与桥隧师生与浙江省高速公路建设行业联系与交流,我院交通工管教工支部组织相关学科教师与学生于2020年12月18日赴浙江交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承建的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项目部开展学习交流。我院的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黄志义教授和浙江省公路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建筑业院校产学研联盟理事长项贻强教授也参加了该活动。


图1 支部师生与浙江交工集团宏途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人员合影留念

  

浙江交工宏途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朱培良副总工程师首先代表公司表示热烈欢迎,项目部总工程师黄星亚高工及负责安全的经理李润枝工程师做了《现代桥梁施工一线管理体系》主题介绍,播放了精彩的三维动画工程专题视频。

与会师生参观了大型智慧桥梁预制场,装配式桥梁拼装施工现场、工程安全AR体验室、项目部智能化、物业化、公约化、酒店化“四化”的工人生活园区,考察了项目部“党建+管理”的宣传教育展示室,听取项目部介绍把党支部建立在项目部、把党的建设引领、融入和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保持廉洁自律的机制体制,充分发挥支部在工程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等经验。参加活动的师生与公司各层面技术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项目经理叶荣鑫高工陪同了参观和交流。


图2 参观项目部的智能化钢筋加工及制造车间

 


图3  参加活动的党员师生在项目部党建展示馆前合影


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师生通过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一线支部参观对接,收获很大,加强了与大型企业联系,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参加活动研究生纷纷表示从本次活动中获得宝贵的专业和感性认识,增强热爱本专业和献身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的决心。工程项目部表示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同时热忱希望今后在产、学、研、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浙大建工学院相关学科方面的合作与联系。活动结束时,浙大师生对项目部本次活动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

 

 

附工程介绍:

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项目,全长 3.04km,采用上层高架+下层地面道路”形式,迁改互通1处、收费站1处。该项目以桥梁为主,主线连续高架桥梁长度为 2.839km,高架桥下建设浦运路等地面道路,交通转换次数多及现浇施工复杂,于2019年年底开工,工期 28月,工程造价约18.3亿。该项目采用EPC 管理模式项目,项目部以产业工人园为核心,以服务为导向,打造一条企业产业链,引入 SCORE 5S 体系,实行智能化、物业化、公约化、酒店化“四化”管理。该工程系项目部广泛采用BIM技术,建成智慧大型集中装配式预制场地,推进管理信息化,铸造品质工程的示范基地。该项目部也是浙江省建筑业院校产学研联盟和浙江交工集团宏途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首个“浙江省建筑业院校产学研联盟见学基地”。

                     


供稿:中共浙江大学建工学院交通工管教工支部委员会

  浙江大学交通工程研究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