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新闻与人物采写——记第144季“建工有约”学生午间主题沙龙

发布者:周晴雪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40

2020114日,由建工学生会主办、建工青年承办的第144季建工有约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学校校报编辑部副主任马宇丹老师前来分享关于新闻与人物采写相关的技巧。

上午十一点三十分许,马宇丹老师、部门成员和报名同学陆续赶到安中大楼建工之家,开始本次的活动。这一次的活动报名的同学众多,大家都十分积极,到场后,大家一同在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共进午餐互相之间交流一些相关话题,都对马宇丹老师的分享充满了期待。


交流分享环节在十二点十分左右正式开始,学校校报编辑部副主任马宇丹老师就话题“打造严谨而有温度的爆款”展开,从新闻采访与打造“易爆”推文两个角度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讲解。马老师讲到进行新闻采访,需要运用编辑思维,从四个问题出发考虑如何去进行一个采访。她提到了采访中常遇到的几种情况,为在座的同学做出来提醒,并给出了一些建议。



有关新闻稿件的撰写,马宇丹老师反复提到“重要性”一词,让大家牢记了新闻稿件应当有的行文思路。同时在讲文章写准确的基础上,马老师又分享了一些让消息变“好看”的技巧,诸如语言修辞法的方式。



最后,由于时间的限制,马宇丹老师简单对打造“易爆”推文进行了一些讲述,期待老师在之后能有机会再展开详细的讲解。


马宇丹老师分享完后,各位到场的同学都仍沉浸在马宇丹老师的讲解之中,细细回味老师讲到的各个技巧窍门、要点注意点。


本次建工有约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结束,最后大家在屏幕前合影留念。相信大家都能通过本次活动获取许多经验,写出更优秀的新闻稿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