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方才遇建,筑你选择——记第142季“建工有约”学生午间主题沙龙

发布者:周晴雪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82

20201021日中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友部组织的“方才遇建,筑你选择”建工有约活动如期举行。十一点三十分许,两位院友、工作人员和报名同学齐聚安中大楼建工之家,开始这次建工有约活动。

到场后,两位院友与同学们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共进午餐。两位院友与同学们随和的交谈、可口的午餐以及舒适怡人的环境,让同学们感受到建工的温馨。


吃过午餐,浙江大学建筑系王卡老师首先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他先介绍了自己“非典型建筑学教师”的学习工作经历,并无私地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带给同学们未来的努力方向与远景。王老师还针对建筑学不同年级,给出了他独到的课程解读,一步步分析这些未来工作的基础。他谈到,在高等教育阶段,同学们获得的并非单纯的知识积累,更重要的是形成新观念和方法,从而为未来奠定相对全面的价值观基础。同学们听到王老师的精妙的见解,或静默思考,或轻声讨论,深有感悟。


接着与同学们分享交流的是浙江大学水利工程系万五一老师,他详细介绍了同学们最为关注的“专业”那些事儿,以自己招生办老师的经历提供给同学们选专业的考虑方向,介绍了建工专业为祖国人民的贡献,教导同学们时刻铭记求是学子的身份努力学习,同时心怀远大的理想,在灿若星辰的浙大前辈指引下,去攀登未来各自领域的高峰。从

老师的介绍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他对建工学子的厚望。

提问交流环节中,老师们更是热情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前景等等各个方面的疑惑,引导同学们拿出浙大学子的自豪,以更为开放包容的心态面对未来,令听者受益匪浅。


建工有约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结束,最后同学们与两位老师合影留念。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一定对专业学习、对生涯规划以及今后发展方向有了更深的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