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建工竞赛分享沙龙——记第143季“建工有约”学生午间主题沙龙

发布者:周晴雪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91

20201028日,浙江大学土木、水利、建筑、城规四大专业学会在安中大楼建工之家联合开展了建工竞赛分享沙龙。本次活动邀请各学会代表进行主题分享,丰富了建工学子对各项专业竞赛的认识。

首先,城规学会的曹世元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几个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城规方向竞赛,比如城市设计竞赛、交通竞赛、社会调研竞赛和其他竞赛。其中,曹世元同学对城市设计大赛做了非常深入的剖析和分享,他指出,城市设计大赛的设计任务书与设计作业和《教学大纲》具有一致性一致性、作业内容及质量均作为评选内容,推荐城规的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参与;每年都会有一个设计主题,方案应紧扣主题,希望同学们多参考往年的案例,有些分析图可以改一改直接拿来用。但是小组只有两个人,任务量巨大,且涉及到想策略、设计等多项内容,时间较紧张。

ASCE主席金莎同学作为土木学会与水利学会的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土木专业的学习经验和相关竞赛的概况。金莎同学从校赛省赛与国赛三个层面详细介绍了趣味与挑战并存的结构赛,介绍了全美最高等级的ASCE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以及浙大在这些项目上取得的卓越成绩。同时,金莎还为大家讲解了最具影响力的美国数学建模大赛的相关信息其中着重介绍了ASCE竞赛的具体项目特色和往届参赛情况及经验总结,同时也简单介绍了2021ASCE竞赛的三个项目——可持续比赛、交通比赛、论文比赛的赛题要求,并积极鼓励在场的同学报名,为学院学校争取荣誉。

建筑学会的潘胜璋同学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和经验介绍,介绍了建筑学的各个竞赛需要的个人素质以及每个竞赛的开展方式、时间,为大家深入讲解了建筑竞赛的主要机理和要求,使每一位参加分享沙龙的同学对各项专业竞赛有了初步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作为认识建工各专业的新途径,本次分享沙龙使同学们对各专业的学习和竞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每一位建工学子都能够怀揣着梦想与热爱,在提升自我的道路上拥抱璀璨的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