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共建心桥——记第146季“建工有约”学生午间主题沙龙

发布者:周晴雪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96


20201125日中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友部组织的第146季建工有约活动如期举行。十一点三十分许,无止桥团队、各部门成员和报名同学齐聚安中大楼建工之家。无止桥一个半小时的精彩宣讲深深触动了在场同学,传递了建工学子应有的榜样力量和担当精神。

首先是无止桥团队组织部部长陈心畅的团队概况介绍。在简述无止桥的团队经历和基本组织架构后,陈心畅同学重点分享了广西百色市的项目历程。视频中的工地实拍和合照航拍尽现无止桥团队搭架立桥的辛勤劳作与无私帮扶,最后贝雷桥和垃圾焚烧炉的建成是无止桥团队的最美收获。从部门内建到专业培训,从竞赛提升到社会实践,无止桥秉持“不是救济,而是发扬,路桥有尽,心桥无止”的宗旨发光发热,改变世界。

接着是统筹组陶冶王之和工程部部长陈奕扬关于广西中停村项目的分享。鲜活的照片是团队工作酸甜苦辣的真实写照,既有锯钢条、涉水调研的艰辛,也有赏星星、共嬉戏的欢笑,平凡的真实涌现非凡的感动。

随后全体成员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共进午餐。建工咖啡屋的温馨驱散了冬日的寒冷,午餐的可口让交谈更为轻松愉悦。

工程部冯奕天分享了甘肃王咀村项目。王咀村地形复杂,贫困问题较突出,无止桥团队立项分析村民生活和地质、水利、桥梁、人文地理的状况,据此提出明确的桥梁建设施工图方案,预计将在近几年进行施工、验收和回访。工程部王强和组织部陈婷则分享了王咀村第一次调研的准备。桥梁技术组需要地形测绘、桥台位置确认和地质调研,而民生后勤组负责明确调研目的、收集调研材料,让人深感团队调研既需要专业知识的有力支撑,也需要科学合理的分工协作。

提问交流环节中,无止桥团队热情细致地解答同学们关于组织纳新、调研时效性等各个方面的疑惑,激励我们用科学的方法严谨工作,用饱满的热情书写建工学子关怀他人的风采青春。

建工有约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结束,最后所有在场同学与无止桥团队合影留念。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无止桥团队,体会服务他人之重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