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有约】社会实践分享会——记第148季“建工有约”学生午间主题沙龙

发布者:周晴雪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98

2020129日中午十一点三十分许,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友部组织的第148季建工有约活动于建工之家如期举行。在愉快的午餐沙龙结束后,此次建工有约暨建工青志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于1200正式开始。

首先,由建工青志的范星垚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实践活动的必要性与深刻意义。在谈及活动立意时,他强调“提前规划”的重要性,只有提前做好项目策划,实践的时候才能有条不紊。此外,实践主题的选择以及相对应的实践内容也很重要,实践内容要力求与主题契合,且具有较强的联系性。

在接下来的“校十佳团队举例”环节中,肖文楷和王力行都带来了丰富精彩且干货满满的经历分享。肖文楷分享了“浙江大学赴浙江湖州长兴虹星桥镇寒假社会实践团”的活动经历。他们通过支教、走访、调研等方式,团结组织各方力量解决当地留守儿童在接受教育以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诸多问题,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王力行则带来了“求是学院云峰学园赴浙江长兴‘互联网+’科技助农暨劳动教育实践团”的经历分享。他说:“一次完整的社会实践,从最开始的活动立意,到前期的收集信息、项目策划,到中期的着手实践、随机应变,再到回到校园后总结归纳,这些环节一个也不能少。我们要做的是真正有结果有意义的事情。”两个优秀团队在社会实践过程中付出不懈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其丰富的成果令在场的同学们频频点头,深有感悟。



而后,范星垚为同学们讲解了答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还推荐了一些实用的宣传途径,他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不要忽略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应努力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在提问环节,几位分享嘉宾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注重资源的积累,从而使自己的社会实践更加顺利。

最后,同学们与三位分享嘉宾合影留念,本次建工有约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一定对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如何圆满完成一次丰富而又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充满了信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