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祝贺我院实验中心刘承斌老师获2019-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427

为更好地发挥高校实验室工作相关部门和人员的作用,促进浙江省高校实验室相关工作持续稳定发展,根据《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评选办法》(浙实发[2020]7号)文件精神,经各院校推荐和分会理事长会议提名、评价评审、分会理事长会议审议,我院实验中心刘承斌老师被授予浙江省2019-2020年度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刘承斌老师对结构实验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以及评价方法进行全面改革,发表教改论文5篇,教材1本,并获得2019年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成果二等奖。为弥补结构学科硬件短板,结合双一流经费1500万,建设2000吨大型多功能试验机、200吨组合加载装置。为开展静水压力作用下深海腐蚀管道的屈曲失稳比例模型试验,设计并购置并组装了设计压力为50MPa,可用于模拟5000m水深的压力装置,该装置已申报专利。为研究初始缺陷对内置肋钢管的竖向承载力影响,利用红外线传感器及电机,研制了非接触式结构外形测试仪。申请了12021年浙江省自然基金委公益类项目(公示中)。加入浙江省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建筑结构动力学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并担任秘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