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送温暖、办实事、促和谐——建工学院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师活动

发布者:赵华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233

为精准做好离退休教师服务保障工作,充分体现学院对老教师的关怀和尊重,建工学院2019年底创新职教工党支部与离退休教师“1+1结对”机制,发动在职教师定期上门慰问退休教师,重点协助做好对生病、孤寡、独居和家庭困难等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慰问和帮扶工作,实现结对走访全覆盖。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离退休教师活动无法正常开展,为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关心离退休教职工的身心健康,营造和谐“家”文化,学院特地在2021年元旦前后组织开展送温暖、办实事、促和谐离退休教师新年慰问活动,由11个教工党支部分别与学院165位退休老师进行联系,逐一上门发放年终慰问品,并代表学院表达了对离退休老师们的念念不忘和节日祝福,老师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和关怀。

  

  

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本次慰问活动,在活动前期牵头制定了详细的慰问方案,并在教工支部书记会议上进行专题布置落实。党政办公室为具体落实慰问工作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多次与退休教工党支部联系沟通,根据老师们的实际需求,认真挑选准备慰问品,力求做到让老师们喜欢。

  

离退休教师是学院的一份子,他们把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建工事业,如今学院的发展,他们时刻挂念。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增进了年轻教工和离退休老师之间的联系沟通。多位退休老师退而不休,老骥伏枥,给年轻教师作出了很好的表率,激发着新建工人的工作热情,老中青一起其乐融融,共绘建工良好发展蓝图。

老教师们纷纷感言,感谢学院的关心和慰问,为学院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不少老师表示将继续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祝愿学院的未来更加美好!

聊聊江天万里霜,桑榆晚景胜春光,桃李不言蹊自在,皎皎明月满前川。在此恭祝学院所有离退休教师节日快乐,平安顺遂,阖家幸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