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来访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1339

2021112日,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赵孟进率厅防汛处处长胡尧文、减灾处处长黄晓和、地震处处长沈国兴、指挥中心专员陈钦安、科信处副处长吴胜巧等来访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就韧性城镇建设以及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防治等内容开展深入探讨交流。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云敏、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院长罗尧治、副院长朱斌、党政办主任陈海祥、防灾所所长吕庆和韧性城市中心主任王乃玉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云敏结合自己主持的几次重大事故应急处置经历,分享了对事故灾后应急处置方面的感想和建议,并介绍了“韧性”理念如何应用于灾害应急处置。

学院副院长朱斌介绍了学院概况及实验室建设情况,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建工学院在应急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

韧性城市中心主任王乃玉详细阐述了“韧性城市”的理念、模型和应用,指出了将“韧性城市”模型与应急管理实际需求的结合方向,并就应急部重点实验室申请情况向省应急厅领导进行了汇报。

省应急厅副厅长赵孟进高度肯定学院在应急管理及自然灾害领域的既有研究,并结合我省应急管理及自然灾害特点,指出“韧性城市”理念将为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提供重要支撑,表示愿意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推进我省应急管理事业的转型和升级。

最后,学院院长罗尧治表示今后会通过具体项目进一步深化合作,落实落地与省应急厅的战略合作关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