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要闻

学院与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建“浙江大学-华东院城市与建筑联合创新研究中心”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3392

        202118日,“浙江大学-华东院城市与建筑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华东院西溪院区举行。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小平和学院院长罗尧治共同签署协议。华东院城乡建筑工程院院长黄璁、党委书记韩晓劲,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建筑系教授高裕江等参加会议。

      签约仪式上,华东院段小平副总经理、黄璁院长以及学院罗尧治院长、刘峥嵘书记分别围绕研发中心后续合作模式、运行体制机制和项目落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对此次校企合作和中心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浙江大学-华东院城市与建筑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的建立旨在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增强浙江大学在城市及建筑领域的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华东院建筑设计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双方将围绕公共建筑及城市设计、智能建造、智慧交通、韧性城市等前沿领域开展创新研究。

      会前,学院一行在华东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展厅,对华东院的历史文化和近二十年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华东院”)成立于1954年,隶属于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建”),为集团特级企业。华东院现已形成工程技术和信息化数字化两大核心能力,水电与新能源、城乡建设、生态与环境三大业务板块,持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工程勘察综合甲级、工程咨询综合甲级等国家最高等级资质证书。名列中国勘察设计综合实力百强单位(排名第8位)、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排名第10位)、中国承包商80强(排名第48位)。华东院现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设有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10多个专业技术研发中心,取得80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600余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400余项软件著作权。拥有国际领先的工程数字化和智慧城市基础平台,是国内唯一被授予国家级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称号的设计单位。

华东院总部在杭州,在四川、重庆、云南、福建、安徽、江西、西藏、深圳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并在亚太、欧亚、东南非、中西非、美洲、中东北非设有六大区域总部。除了国内市场,华东院在全球40多个国家先后承接了100余项国际工程,在多个国外市场树立了卓越的品牌口碑和形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