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Global】浙江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线上双边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熊思尘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541

为开阔学生视野,丰富学生学术活动,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我院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于2021118日至119日合作开展优秀博士生线上双边研讨会,活动共有双方70余名学生参与。

浙江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双边研讨会是学院“Go global国际视野拓展计划”的项目之一,已于2019-2020学年秋冬学期成功举办一期。受疫情影响,第二届浙江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双边研讨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

118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Cao Bin副教授代表新方致开幕词,他回顾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与浙江大学的合作历程与人员联系,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两天时间里,双边博士生围绕岩土工程、交通工程等土木科学分支领域的前沿进展分别进行了学术汇报与交流,如Zhang DongNTU)博士汇报了Spalling prevention of ultra-high performance concrete at elevated temperatureWu QixinZJU)博士汇报了A novel servomechanism using discrete element method and its application in general loading simulationLim Yu JieNTU)博士汇报了Feasibility and performance of a thin-film composite seawater reverse osmosis membrane fabricated on a highly porous microstructured supportZhang CongguangZJU)博士汇报了Automated nonlinear FE analysis of damaged RC beams based on 3D point clouds14项学术报告。

闭幕式上,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系副系主任陈喜群研究员代表浙方感谢双方博士生及工作人员对本次研讨会成功举办的辛勤付出,并欢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师生代表在疫情之后来到浙江大学访问交流。

短短两天的线上优秀博士生学术交流活动落下了帷幕,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大量专业知识、了解了行业的发展动向,更对自己的专业研究有了进一步认识和规划。

自疫情以来,建工学院不断探索开展各类线上交流活动,建立后疫情时期国际合作与交流新常态,保持了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频度与温度。让学生们即使在疫情期间,也能保持对外交流的热情,了解国外学术研究现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