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要闻

我院《大国工匠 初心如磐》微视频入选教育部关工委 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729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2020年,教育部关工委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关工委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

经教育部关工委组织专家评审、常务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我院拍摄的《大国工匠 初心如磐》视频入选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全国30个),该视频短片将于春节期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进行展播。

视频充分展现了我院空间结构事业奠基人之一董石麟院士,五十余年来积极投入大跨空间结构、钢结构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工程实践与人才培养工作。不管是耄耋之年依然坚守本科讲台,还是不忘初心先后两次个人捐款200万元,设立“浙江大学董石麟·周定中空间结构专项奖学金”,董院士一直用实际行动支持空间结构事业的发展,助力优秀学子的成长。他的身上生动诠释了爱国奉献、创新创造、宽厚坦诚的高校知识分子的精神追求,引领、激励和感染了一代代学子。

建工学院将积极响应号召,持续把“读懂中国”活动开展下去,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讲好建工故事,传播正能量,教育引导建工学子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立志成才报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