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纪念夏志斌先生诞辰100周年暨学术交流会活动通知

发布者:赵华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680

夏志斌先生是浙江大学钢结构学科创始人、中国钢结构协会资深专家。他一生热爱教育事业,一生奉献于我国钢结构事业,为浙江大学土木系的发展和我国钢结构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夏志斌先生主持制订了我国首部正式颁布施行的《钢结构设计规范》(TJ17-74),承担了多项科研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和国务院、国家教委、中国钢结构协会等颁发的荣誉。

作为一名教师,夏志斌先生最大的心愿就是把课上好,把学生教好。他善于采用启发式的教学方法,授课条理清楚、重点突出、思路敏捷、声音洪亮,在校内外得到了广泛赞誉,是获得浙江大学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专设“伯乐奖”的第一人。

夏志斌先生曾任浙江省民盟副主委,他积极履行盟员义务和领导职责,始终热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为浙江省和浙江大学民盟组织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1年正值夏志斌先生诞辰100周年,兹定于2021522日(周六)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办纪念夏志斌先生诞辰100周年暨学术交流会,缅怀先生,表达我们对先生的崇高敬意!

诚邀相关高校钢结构学科同道、企业界同好、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加夏志斌先生诞辰100周年暨学术交流会,请参加活动的人员于515日前点击链接报名https://m.zhundao.net/event/273865。(报名结束前可自行修改或取消报名)

温馨提醒:活动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或其他任何疑似情况的,请不要参会。

学院联系人:

童根树(教授),13806507159tonggs@zju.edu.cn

赵华(党政办),13819141315zhaohua75@zju.edu.cn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江大学夏志斌专项教育基金

2021年5月11

 

附件1:活动主要安排(5月11日更新)

9:00-9:30    签到,参观夏先生纪念展

9:30-10:50   纪念活动

10:50-12:10  学术报告

12:15-13:30  中午自助餐

14:00-17:00  学术报告

17:30-19:30  活动晚宴

附件2:特邀报告嘉宾

序号

报告人

报告人单位

1

周绪红

重庆大学

2

聂建国

清华大学

3

滕锦光香港理工大学

4

李国强同济大学

5

韩林海清华大学

6

郁银泉中国建筑标准研究院

7

王立军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8

 上海欧本钢结构有限公司

9

童根树浙江大学

    

    感谢79级土木工程专业、工民建专业萧山883班、85级土木工程专业、90级土木工程专业等校友和上海欧本钢构、浙江中南钢构、杭萧钢构、华汇集团、杭州泰和房地产、浙大建筑设计院等企业对夏志斌专项教育基金与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欢迎更多校友和企业继续对夏志斌专项教育基金进行捐助和支持!


    纪念夏志斌先生诞辰100周年暨学术交流会活动通知(下载).pdf

    活动参会回执.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