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宁波市政协原主席、建工杰出校友杨戌标应邀为浙江大学求是巨匠高级研修班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638

   3月20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十五届宁波市政协原主席、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杨戌标应邀为浙江大学求是巨匠高级研修班作题为打造天人合一和谐宜居的美丽杭州专题讲座。杨戌标联系自己的工作经历,就杭州城市建设的发展演进,通过深入浅出的事例讲解,给研修班学员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和思想洗礼。


  杨戌标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的有关精神。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联系实际、融会贯通、推动工作,切实为助力开好局起好步展现担当作为。

  杨戌标指出,刚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纲要对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作出了明确部署和具体安排,对推进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城乡数字化建设等注入了强劲动力。

  随后,杨戌标通过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讲述了杭州城市建设历史,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总结思考,回顾了杭州五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重点,并对新一轮城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做了介绍。

  最后,杨戌标寄语广大学员,要好好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求真学问、悟真道理、下真功夫,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尤其在互动交流环节,杨戌标就学员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反响积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