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办2021年浙江大学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和研究生国际工作坊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熊思尘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990

各位老师:

  为持续推进与世界一流院校或科研机构开展实质性合作,加强研究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学校鼓励进一步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国际合作交流新模式,面向广大学生着力推进在地国际化。2021年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和研究生国际工作坊项目继续实施线上交流,鼓励院系牵头申办,有关要求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须明确国外合作单位、项目主题、学生规模,并已与国(境)外合作单位制定了详细的项目日程安排,明确了预期达到的交流合作目标。

2. 线上交流类型可以是科研讲座、研讨学习等学术交流活动。

3. 申报工作由学院(系)或直属单位牵头负责,项目的内容、模式等方面应具有创新性;国外交流单位须为世界一流院校或科研机构;中外合作建立“一对一”、“一对多”的优质合作交流平台,对涉及多个国外合作方的项目,在项目内容方面应突出重点并考虑关联性。

4. 每个学院(系)或直属单位申报项目数最多不超过2项。

5. 学生参与在线学习交流时间累计不少于16学时

6. 申报项目要求在2021年10月31日之前执行完毕。

二、资助内容

1. 项目资助内容为开展线上交流产生的相关费用。支出标准须符合学校计划财务处有关规定,讲课费或酬金具体发放标准参照国家和学校相关文件:《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的通知

2. 项目执行完毕且完成新闻报导和总结材料提交后,研究生院下拨资助经费。

三、评审程序

1. 各学院(系)统筹研究确定申报项目,提交《浙江大学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国际工作坊项目申请书》。

2.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各学院(系)推荐的项目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名单。


请有意向承办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和研究生国际工作坊项目的老师将《浙江大学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和国际工作坊项目申请书》(请见附件1)于2021516日前发送至xsc2014@zju.edu.cn。如有问题,谨请联系:88208112,熊思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