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喜报!我院学生喜获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奖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443

浙江省“华神”杯第十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全国第十四   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于20215 9日在浙江台州学院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48个高校的100支队伍500余位师生参加。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选派的代表队,喜获二等、三等奖各一项,浙大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代表我校参赛的三个代表队,是从近40个校赛队伍出选出的优秀选手,他们分别来自土木、建筑、规划和机械专业组,充分体现了专业交叉的优势,其中“摘星阁”队由建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乔凌、杨嘉琦、郑骥宇组成;“风景这边独好”队由建筑、规划和土木专业的滕逢时、黄恋恋、宋定安组成;“巴别塔”队则由土木专业金楚皓和海宁国际校区的机械、土木专业陈建业、辛羽组成。本次指导教师团队由土木系副系主任许贤教授、结构竞赛基地副主任邹道勤副教授、百人计划研究员万华平老师和航天航空学院吴昌聚教授组成,最终“巴别塔”队获得二等奖,“摘星阁”队获得三等奖。


     巴别塔队模型      风景这边独好模型       摘星阁队模型

 

本次赛题为“观光塔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要求参赛者完成理论分析、结构设计、模型制作和加载测试四个部分。该赛题结合了建筑行业装配式技术,有两个特点,在竖向结构的两个加载面间各设置了一个装配点,要求采用装配式结构体系,且装配时间限定,超时扣分,契合建筑工业化的发展方向;二是自由选择配重,为达到最优的整体结果,需要选择合理的配重方案。

疫情肆虐,导致2020年的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停办了一年,举国上下同心协力战胜疫情,使得本次结构大赛得以顺利进行。为了备赛,,在3月底举校赛的基础上,选拔了三个成绩优秀队伍4月开始备战,时间短,任务重,参赛同学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利用考试周结束后的五一假期,在结构设计竞赛基地集训,特别是海宁国际校区的两位同学为参加集训,周末和假期往返于海宁和紫金港,艰苦的付出,终于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省赛结束了,但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总决赛将于今年10月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在总结本次省赛经验的基础上,我们将组织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期待金秋十月,再创佳绩,为学校和我院争取更大的荣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