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回望百年征程,书写青春答卷——记土木1704团支部主题班团会暨团辅活动

发布者:徐小劲龙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534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土木1704团支部组织了党史专题学习会暨“我们正青春”毕业主题班会,重温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风采,在学习与感悟中体会五四精神与党员使命,唱响青春之歌,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百年奋斗之路,启航征程之时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为了让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牢记使命,勇攀高峰,团支书叶挺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段影视作品的学习——《党史故事100讲》(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视频带领我们重新回到五四运动发生的那个风雨飘摇的动荡年代,让我们重温了年轻学生们的满腔爱国热血以及青年人对民族炽热的爱。播放结束后,他总结道,五四运动是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行动,我们当代青年虽然没有经历过那种特定的时代背景,但是我们的爱国之情却不能因此而消退,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做贡献。而后同学们也结合视频展开了讨论交流,纷纷谈起自己的心得和感悟。


1 党史教育学习


交流学习经验,助力共同进步

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我们正处在人生最为重要的学习阶段,只有在学习中不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社会上不断拓展见识、武装自己,才能在未来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而面临毕业的我们,正面对着求学与工作的人生重大选择与考验,因此,孙小杰同学与卢霆锋同学为我们带来了考研、工作与选调的经验分享,回望曾经经历的挫折与喜悦,细数所获得的经验与教训,为同学们带来了大量的干货,帮助同学们在毕业季消除迷茫与困惑,更有把握与自信迎接即将到来的毕业季。


2 孙小杰同学分享

3 卢霆锋同学分享


再回首,我们正青春

光阴荏苒,四年时光转瞬即逝,回首过去四年,大家都有很多难忘的回忆,在临近惜别母校之际,土木1704团支部组织了“再回首,我们正青春”毕业主题班会,带领大家回望过去的大学生活,追忆曾经的欢笑与泪水,勾起了许许多多的青春记忆。在班会上,大家还互赠了事先准备好的礼物,祝福彼此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走上花路、前程似锦,拥有光明的未来。最后,大家结合党史学习与经验分享内容,自我勉励,写下青春寄语,坚定自身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畅想美好明天,并合影留念。


4 青春寄语

5 集体合照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理应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和责任,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书写出更精彩的新时代青春答卷!


土木1704团支部

20215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