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活动】 “职引未来”之选调生专场经验分享会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华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659


64日晚,“职引未来”之选调生专场经验分享会活动在安中大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到18级岩土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康祺祯、17级岩土工程博士许斌、18级道路与交通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闫伟卓、18级岩土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胡浩作为嘉宾进行选调生经验分享,建工学院辅导员刘永杰以及200余位同学参与本次分享会。

康祺祯以“如何准备选调生考试”为主题,首先介绍了选调考试与自身备考的基本情况,包括报考岗位及考察特点、选调时间线、题型介绍、建议备考时间安排。随后,他就行测、申论和面试三门考试科目分别提供了详细的备考资料和建议。

1 康祺祯分享经验

许斌以“让‘积累’成为习惯”为主题,结合五大新发展理念,总结近年的专题热点,并以举例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分享了寻找、积累、使用答题素材的技巧。

2 许斌分享经验

闫伟卓强调了在选调生求职中选岗的重要性。他从选调生的范围、条件、职业优弊引入,介绍了不定岗报考和定岗报考的区别,并从报考门槛、专业限制、竞争压力、考察侧重的角度分析了不同地域选调生的岗位特点。

3 闫伟卓分享经验

胡浩以“我报考选调生的力量来源与建议”为主题,他从两个真实案例引入,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规划与行动之前,明确自己内心真正所求,从服务奉献的人生理想中获得坚持备考的力量。随后,胡浩就摸底、攻关和模拟三个阶段,行测和申论两门科目,具体介绍了自己的选调备考经验与方法。

4 胡浩分享经验

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就答题技巧、选岗建议等方面踊跃提问,嘉宾们纷纷耐心解答。随后,辅导员刘永杰为各位嘉宾颁发“职引未来”系列活动分享嘉宾聘书,并合影留念。至此,“职引未来”之选调生专场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5 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