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喜迎建党百年,安全牢牢把握——建筑工程学院消防安全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邬亚芳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289

为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切实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能力,619日晚上,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安保处消防办公室彭江泳老师为师生做《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校园消防隐患与防范》专题讲座。

 

 

彭江泳老师从法律法规、隐患排查与防范、火灾案例和应急处置与疏散逃生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讲解,并通过图片、视频、校内消防事故分析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消防安全的意识,提高了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彭江泳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多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多留意生活中的火灾隐患,熟悉火灾报警、火灾扑救及疏散逃生自救的方法,才能更好地保护自身与他人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希望大家能够从身边做起,重视校园消防安全。

 

 

此次讲座根据《校综治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要求,贴合校园消防工作实际情况,提高了学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了师生对消防知识的进一步了解,有利于促进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开展。

建筑工程学院

2021-6-21

图 王眺  文 虞雅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