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喜报!我院学生喜获2021年首届“交通杯”大学生BIM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528

2021619-20日,由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云南)主办, 上海同豪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云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1年首届交通杯大学生BIM大赛评审会议在上海同济君禧大酒店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得到全国数十家土木工程高校将近400多名师生的积极参与,评审采用参赛团队线上汇报、专家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选派的2支代表队分别荣获运维组一等奖和设计组二等奖,在各参赛队中名列前茅。

本次代表我校参赛的代表队由土木和建筑两个专业的学生组成,成员有仲夏、周鸣悦、商叶、肖文楷、史懿清、翁冯韬、张可昕、尹业兴、季沐阳、童妩旭、张柳柳、张佰林、王世鑫,指导教师为申永刚副教授和段元锋教授。最终基于BIM平台的桥梁数智运维系统获得运维组一等奖(排名第一),基于可视化编程的道桥BIM建模及二次开发”获得设计组二等奖(排名第三)。

本次竞赛立足于BIM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设有方案组、设计组、施工组、运维组四个竞赛组别,各组一等奖(第一名)分别由南宁学院、长安大学、东南大学和浙江大学代表队获得。设计组要求完成包括而不限于基于BIM技术的道路、路基路面、桥梁、隧道、交安、涵洞及附属设施等具体设计,运维组要求完成包括而不限于基于BIM技术的运维管理(空间管理、设施管理、隐蔽工程管理、应急管理等)。该赛题旨在培养满足市场需求的BIM人才后备军,加快推进BIM技术在交通领域全寿命周期的研究与应用。

本次交通杯大学生BIM大赛为首次举办,筹备时间短,任务重,我院参赛的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利用夏学期课余时间不断对模型及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在一次次的磨合中及与指导老师的讨论中逐渐找到主题方向,明晰逻辑,生动演绎。艰苦的付出,终于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