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黄国如:城市洪涝模拟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772

为促进学科交流、了解领域前沿、启发科研思路,特邀华南理工大学黄国如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

题目:城市洪涝模拟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时间:2021716日下午3:00-4:30

地点:安中大楼A322会议室

报告专家:黄国如教授

简介:黄国如,江苏南京人,工学博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导,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兼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水利学会城市水利和雨水利用专业委员会委员等,《水资源保护》、《水电能源科学》等5个学术期刊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洪涝灾害防控、海绵城市建设、城市水生态环境、流域水文预报及水资源规划与管理等,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各类科研项目60多项,近年来在城市雨洪模型及海绵城市基础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较为系统深入的研究成果,相关成果已应用于广州、深圳、海口和济南等城市,为城市洪涝灾害防控和海绵城市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7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收录60多篇,出版《城市雨洪模型及应用》、《珠三角地区城市雨洪调控技术》等6部学术专著,获批国家专利1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5项,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

报告摘要:介绍城市洪涝模型的主要类型,分析国内外主要城市洪涝模型,分享几个应用案例,探讨目前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惑,探讨城市洪涝模拟的未来发展趋势。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研究所

20217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