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土木1901团支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者:陈相权发布时间:2021-08-18浏览次数:455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土木190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对于我党的艰辛历史,对于代代党员的无私奉献,我们始终铭刻在心。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土木1901团支部在线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主题班会中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

班会以“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深情告白开场。观看时,大家直观地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受如今这和谐社会,是由先辈们的鲜血换来的,是由每一个党员的无私贡献成就的。这些英雄带着一身勋章和一身伤,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他们的万古功名也将永流芳。视频结束,一位同学为我们补充了张桂梅校长的事迹,她虽然自己身上多病痛,但她让学生“脚下有路、眼前有光”



之后,团支书带同学回顾了百年光辉征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方面,畅想了未来的新征程,也对大家提出了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还有不少同学分享了他们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红色之旅。他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走进革命红色基地,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张梦琳同学给我们分享了她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到的革命精神,还有谢翼遥同学同学分享了他在红色小镇体验到的管理智能化和建设多元化等等。还有同学去往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深切地体会到抗战岁月的艰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



土木1901团支部

20218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