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接受外校免试推荐研究生条件和程序

发布者:路琳琳发布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13354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竭诚迎全国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来我院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申请人需按照以下条件和程序申请:


一、申请条件

申请人须满足以下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教育部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学术潜质和专业能力。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不存在任何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等行为。

5.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6.特别欢迎具有优秀研究潜质的同学直接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申请直接攻博的同学还应具有较高水平的英语能力,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460或有TOEFL80分以上)或雅思(5.5分以上)成绩。

7.申请硕士者原则上需获得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或TOEFL80分,或雅思≥5.5

 

二、报名程序

1.按照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的规定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报名。

2. 按照报名系统要求将个人有关申请材料传递到网络报名系统。

3.申请人已报名参加“暑期夏令营”活动的,仍需登录本系统进行报名和确认,在申请页面上直接输入身份证号,系统将自动调报名“夏令营”时填写信息,申请人可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关信息等内容进行修改并确认,并在“备注信息”里写明“夏令营营员(或优秀夏令营营员)”“意向导师”等信息提交即可。(未使用学校统一夏令营报名系统的夏令营学员,系统不能自动调取信息,仍需逐项填写。)

4.学院在申请截止后初审申请人的材料,申请人在报名系统中查询个人初审结果及复试通知,复试通知以报名系统为准不再另行邮寄。

5. 复试通过的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预计9月下旬)内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正式志愿申请、网上完成接收并确认浙大建工学院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等环节。

 

三、复试形式及材料

目前免试推荐研究生综合考核形式尚未确定,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需采用线上复试,则采用钉钉(DingTalk)平台以网上远程形式组织。申请人请先提前用报名的手机号码注册钉钉(报名时手机号码务必反复确认,否则无法联系!)

请考生准备以下材料的原件及扫描件(无需邮寄纸质材料),按该顺序将以下材料原件的扫描件组织成一个PDF文档(命名方式:姓名+本科院校+意向专业含方向),文档不超过10M,在报名系统“成绩单附件”处提交。

1)有效身份证扫描件;

2)本科阶段成绩单和排名(注明前三年总评成绩的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须由所在院系教务部门盖章);

3浙江大学2022年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从报名系统中打印)

4)个人简历;

5)英语水平证明材料;

6)其他材料:包括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获奖证书、个人设计作品等的扫描件材料。

7)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者还须提供两位与申请学科有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及以上专家的“推荐信.pdf.pdf”,推荐信请务必包含专家手写签名。


申请人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完整、清晰可辨、真实、准确。若申请人弄虚作假、违反招生规定、存在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不当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或录取或入学资格。

 

四、初审程序

浙大建工学院组织学院各学科专家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初审通过者需在规定的时间参加浙大建工学院组织的复试。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