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2021届秋季毕业研究生就业派遣和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1638

一、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总体流程

请所有毕业生于923日前填写以下问卷(含毕业生报到证开具、档案去向确认、党团组织关系转接):https://jinshuju.net/f/KAUYRK。毕业生9月中旬即可自行到学校各部门办理离校手续、发起离校申请并打印离校单,详见http://xwfw.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9715&object_id=58819,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工作项目

联系人

9

电子离校申请】毕业生自行发起,并联系相关审核单位

——

923日前

【报到证审核】已签约毕业生到就业系统自行审核报到证信息

黄君如、任梦玉

923日前

【党团关系接转登记】https://jinshuju.net/f/KAUYRK

党:金立乔、潘佳佳

团:黄君如、龙杰烨

9月下旬

【报到证、纸质介绍信】领取地点另行通知

任梦玉、潘佳佳

929日后

【论文终稿上传】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上传论文终稿

王璇

929日后

【论文提交】土木水利:1份纸质论文交至资料室安中B21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hiping66@zju.edu.cn

石萍

【论文提交】建筑城规:1份纸质论文交至资料室月牙楼104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dzhao@zju.edu.cn

赵红弟

10月初

【门卡归还】将门卡归还交安中A320,离校单上该环节盖章

——

10月初

【学位证书领取】持离校单、体检单至A341领取学位证书

黄道

二、党团关系转接

1.毕业离校需要转出组织关系的党员(包括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联系人:金立乔、潘佳佳同学  电话:18262622532

923日前所有离校毕业生都需要填写以下问卷链接https://jinshuju.net/f/KAUYRK;注意信息务必准确,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和所去单位名称请务必与对方单位确认后填写。党费需交至20219月。

1)接收单位为省内的毕业生党员:需提供省内所去单位党支部的准确名称,并将其告诉所在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由支部到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发起转出申请路径,学院、学校等各级审核通过后由对方支部确认接收。

2)接收单位为省外的毕业生党员:由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统一领取本支部纸质介绍信,并交给学生本人尽快带到接收单位办理回执。回执办理完成后,请立即将回执拍照,将照片发送至邮箱:gpy123@zju.edu.cn,于1个月内将回执寄送回学院(寄送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A329 郭鹏越 0571-87951339)。

3)预备党员:务必与转入单位确定好转入和后续转正事宜(与对方单位确定能否转正)。根据转入单位的需要决定是否填写附件1 浙江大学毕业生预备党员鉴定表,若需要请在填写完成后交至安中B534潘佳佳处,统一盖章后续放入相应同学的党建档案。

2.毕业离校需要转出组织关系的团员(未满28周岁党员也需要操作)(联系人:黄君如、龙杰烨同学  电话:13227015187

923日前所有离校毕业生团员都需要填写以下问卷链接https://jinshuju.net/f/KAUYRK。在填写问卷后,请登录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系统https://zhtj.youth.cn/zhtj/,自行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默认密码身份证后八位),学院将根据毕业生团员的毕业去向审核转出团组织关系。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毕业后因公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2)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转接至录取学校相应的团组织;其中继续留在建工学院深造的团员,请将团组织关系在智慧团建上自行转接到浙江省浙江大学建工学院临时转入团支部

3)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学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4)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毕业后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转接至学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5)毕业后参军入伍的学生团员:选择特殊单位团组织后,由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毕业后到涉密单位工作的学生团员的转接参照此类型处理。

6)若部分接收单位需要纸质版团组织关系介绍信,请下载附件2 团组织关系介绍信自行打印填写,其中转出和转入团支部名称请联系团支书和转入单位确认无误后填写。团组织关系介绍信请于923日前交至安中A612龙杰烨处,学院团委将统一进行盖章确认。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3.因特殊原因不转出组织关系的毕业生党员

原则上非十分特殊情况不允许毕业生党员不转出,需党支部、学院慎重审核和研判。因出国境深造、延时入职、正在应聘等其他特殊原因暂时无合适单位接收的毕业生党员:请尽量联系可接收党组织关系的单位,如户口所在地;若确实无可接收的单位,需923日前填写以下问卷链接:https://jinshuju.net/f/LE5vVt,并填写附件3 毕业生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申请表,纸质版提交时间另行通知,电子版在问卷链接中提交。学院会慎重审核该部分同时需要毕业生本人做出承诺,签署承诺书。

三、就业派遣工作(联系人:黄君如、任梦玉同学  电话:17816856284

1.请及时办理签约手续,签约完成后请及时把协议纸质版上交到学院(安中A345黄君如老师)归档。

2.已完成签约的毕业生(含已毕业未派遣)请及时登录学校就业系统http://www.career.zju.edu.cn(用浙大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核对个人签约信息,具体位置在左侧导航栏中就业方案确认中的“报到证信息和档案信息”,并自行预览就业报到证与用人单位要求是否一致重点注意报到证抬头,一般为用人单位上级主管或单位;报到证原始有效日期在打印日期之前的会在打印时统一更新至打印日期,如果要求是其他时间段,请自行修改或联系任同学如有误请与用人单位及时确认,并自行修改确认。审核无误后,请在系统里点击确认签约信息。若有问题,请联系任同学:17816856284

3.以上工作请在923号之前完成。923日之后未落实就业去向的2021届毕业生,统一按不就业派回生源所在地办理。

4.关于上海、北京就业的毕业生

去上海、北京就业的外地生源在未取得落户指标前,学院暂不开具就业报到证。如单位确有需要,请同学提交附件4 关于开具报到证的申请电子版至cceajiuye@163.com,由学院按派回原籍方式开具报到证,待取得落户指标后由同学自行到浙江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报到证改派手续。

5.由于报考博士(博士后)、联系出国、公务员录取待定或暂时未能与就业单位签约等原因要求延期就业的在校研究生,需填写附件5 延期就业申请表并发送至邮箱cceajiuye@163.com。延期以学季为单位,原则上毕业研究生只有一次延期机会,为期不超过三个月。

四、毕业生档案工作(联系人:陈庚、张鸿乾同学  电话:18868100451

1.毕业生档案一般按照以下形式处理:

(1)毕业后国内升学:档案转递到升学学校;

(2)毕业后出国(境)深造:档案发回生源所在地的人社部门;

(3)毕业后就业:一般情况下由学校发到签约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或生源所在地的人社部门;

(4)毕业后未就业:一般情况下由学校发回生源所在地的人社部门。

若毕业生国内升学,则不需要开具报到证。一般情况下其余所有毕业生档案寄送均需开具报到证。若有问题,请联系张同学:18868100451

2.学院根据毕业生就业进展、报到证开具和档案邮寄信息登记情况,通过EMS方式分批寄发毕业生档案。原则上未取得学位或未在就业系统中确认档案邮寄信息的同学暂不寄发。同学在档案寄出三个月内与档案接收单位联系确认档案接收情况,若发现问题请及时与学院负责老师联系。

五、其他事宜

1.请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及时关注学校网站通知,尽早与银行联系还款事宜,以免影响毕业证书的打印。

2.9月毕业不统一办理户口迁移证,请需要办理户口迁移的同学到安全保卫处自行办理,详情请查看:http://xwfw.zju.edu.cn/fwzn.php?cmd=sx_content&blsxm=138

 

附件1 浙江大学毕业生预备党员鉴定表.doc

附件2 团组织关系介绍信.doc

附件3 毕业生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申请表.docx

附件4 关于开具报到证的申请.doc

附件5 延期就业申请表.doc

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


返回原图
/